内容营销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内容营销
平均课酬 25111
讲师 18
视频 6
课程 24
授课见证 96

内容营销是一个总称,包括所有的营销方式,涉及建立或共享的内容,目的是接触影响现有的和潜在的消费者。内容营销是指以改变顾客的购买行为和销售培养为目的,由企业向目标顾客传递相关有价值的信息的营销活动。做好内容营销的关键是做好有价值的信息工作。通过这些信息传达您理解他们的需要并愿意与他们建立某种联系。

内容营销,指的是以图片、文字、动画等等介质传达有关企业的相关内容来给客户信心,促进销售。他们所依附的载体,可以是企业的LOGO(VI)、画册、网站、广告,甚至是T恤、纸杯、手提袋……,根据不同的载体,传递的介质各有不同,但是内容的核心必须是一致的。

内容营销的表现形式

内容营销主要是拿来形容企业以内容来做营销,包含很多种方式,譬如可以自己发电子报、自己发杂志、DM、企业博客等等的品牌客制化媒体(branded media)来做,也可以四处找人写文章、找杂志合作介绍新产品等等的四处洒的营销。总之,只要是内容挂帅的,就是内容营销,有趣的是,它可说几乎是广告的相反,并不追求短期或立即性的不理性的直接的行为改变,而是理性的、倾向长期的那些内容教育,最后,内容营销可帮助企业达到思想领导(thought leader)的角色,扎实的提高品牌的忠诚度、黏度,尤其在现今,人们的资讯来源愈来愈多样化,也促使人们一定要上网找遍资讯内容,货比三家,更显得内容营销的重要。

内容营销是借助娱乐化的内容进行的营销模式。此前这种营销方式一直被电视等强势媒体所独家垄断。如知名的日用品品牌——大宝就曾凭借长期对电视台播放“大宝国际影院”冠名,并辅以其它的广告投放模式而声名远扬。强视听冲击力和大信息承载是其营销的基础,优质的内容和一定的用户基数是其营销的核心。眼下,已跻身为互联网四大基础应用的网络视频,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优质的内容与流畅的体验,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对于网络视频“欲罢不能”。

内容营销的渠道

内容营销存在于论坛的回帖中,一段消费者身份的购物体验。

内容营销存在于博客中博主与产品的合影照。

内容营销存在于视频网站中的教学实况。

内容营销存在于SNS社区的一次投票中。

内容营销存在于微型博客的一段链接分享中。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