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训师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内训师
平均课酬 21358
讲师 220
视频 73
课程 249
授课见证 918

内训师是指为企业内部员工进行培训的授课老师。内训的最大特点是根据企业的培训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企业内训师在为企业带来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还能为企业带来突出的附加价值。

选拔流程

在内训师培养项目中, 需从企业、行业、专业三方面进行筛选。

所谓“企业人”,是指内训师候选人必须是在本企业工作的时间比较长,一般要求3年以上,这样才能保证他对企业足够了解,并保证其传递知识的真实准确性。同时,只有候选人对企业充满感情,才能在之后的内训活动中充满激情,为公司的人才培养事业尽自己全力发光发热。

“行业人”要求内训师候选人具备深厚理论基础或者专业的技术水平。他们既可以是管理人才,也可以是业务骨干。由于他们受到广大员工的普遍认可,避免了员工对培训师可能的抵触情绪。

这些人对企业有深入的了解,能给企业留下他们宝贵的知识积累和经验,并通过培训让更多的人学习到优秀的知识,从而提高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

作为一名内训师,其核心职能就是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传达知识、培养人才。这就要求内训师候选人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其“专业人”的要求表现在这几方面:个人动机、文化程度、培训师潜质、服务意识等。

工作职责

企业培训师主要的工作在于企业培训的策划和组织管理,也即企业培训的管理者。

企业培训师的本质职责是企业培训工作的策划开发、组织实施,即培训管理者。在培训管理体系--ISO10015培训体系中就有企业培训管理者的说法,这与ISO9001中的质量管理者代表一样。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