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激发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潜能激发
平均课酬 26549
讲师 59
视频 9
课程 39
授课见证 33

潜能开发的本质是脑力开发。它也称“第五层次开发”。人的第一层次开发是“知识更新”;第二层次开发是“技能开拓”;第三层次开发是“思维创新”;第四层次开发是“观念转变”。个人的成功是潜能开发的过程。经理人进行潜能开发应是全方位的,因为现在既有的能量只是总能量的一小块,而更大的一块则是无法看到,这更大的一块正是人类的奥秘之所在。潜能开发就如解决各种问题的一把钥匙,它的开发方法是心理修炼。

潜能开发的技巧

  潜能开发有几种技巧:

  1.设立目标,并且使目标视觉化,把目标放在板子上叫梦想板。

  2.自我正面暗示,排除负面暗示,用正面暗示激发自信心。

  3.光明思维,即思考问题要看到事物光明面,积极的心态很重要。

  4.综合情绪,情绪与智力正如鸟之两翼,可以帮人走向成功的彼岸。

  5.放松自己,使心灵松弛下来。

潜能开发的误区

  潜能开发的误区:

  一是没有认识到自己有潜能;

  二是只把着眼点放在某些具体技能上,没有注意到一个人需要均衡发展;

  三是潜能开发跟做事是另一回事,不要每天只是潜能开发不做事。最好的方法是,做事情的时候不要忘记潜能开发。

潜能开发的经典案例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为了加快改革与发展步伐,进一步开发人才资源的潜能,持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2005年对干部人事管理模式全面实施人力资源管理改造,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绩效水平;充分发挥了绩效管理和考核对全体员工的多层次、多维度、多向度激励,使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有了新飞跃,人才资源潜能开发取得新进展,为企业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奠定了良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