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内训师培养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ttt内训师培养
平均课酬 22266
讲师 3
视频 2
课程 1
授课见证 2

内训师队伍建设已经成为当下非人口红利、互联网、组织转型等时代下最热点的话题,众多企业都在做知识管理、人才培养、组织经验萃取等等,最终呈现的载体就是我们的内训师,如果一个企业要想把培训做好的话,内训师队伍的打造是一个必选项。

在内训师队伍建设的都会经历以下四个环节:1.选;2.育;3.用;4.留(激励);5.拓(借势)。

1、选

按照公司战略计划,调查公司各业务部门的培训需求,进而做出公司年度培训需求计划和年度培训师计划,按照年度培训师计划进行讲师的选拔:

内部:自荐和面谈

外部:招聘

内训师分成两大模块:管理类和技术类

2、育

主要针对内训师缺乏的培训技能进行针对性培训:

包括:授课技巧,课程设计,教练技术,绩效评估改进,微课开发等等。

3、用

根据第二个阶段“育”的表现,分配适当的课程进行训练,接着进行培训效果评估,可采取年度积分制等等方式。

4、留

好的讲师队伍必须考好的讲师制度来维护,有了一定的制度,内部讲师队伍才会越来越完备;但是只有制度还是不行的,还要依赖一定的激励制度:职位激励,授课津贴,激励表彰等。

5、拓

“借势”指的是内训师团队建设要借助组织内部发展的系统动力,搭建更有影响力的场域,助力组织变革和创新。

做内训师团队建设同样需要因时而起,因需而动,顺势而为,不仅仅培养某种能力,或者运作某个项目,而是要找到企业变革与发展过程中的时机,又或是在某个重要的业务场域,将内训师团队项目及时介入,并结合变革当下的时机和重点业务的场域同时运作和打造内训师项目。

只有这样,内训师建设才能够做到匹配文化、联动战略、促进业务、提升管理,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