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练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心理教练
平均课酬 23285
讲师 7
视频 1
课程 8
授课见证 9

心理教练将是世界上最快速增长的职业之一,未来的领导和企业高层管理都利用专业教练及应用教练技术提升自己。高中层管理者聘请教练提升业绩将成为趋势,领导人将是自己的员工和部署的教练,家长将是孩子的教练。人力资源的培训和职业指导将得到教练的有力支持,各类人员都需请心理教练帮助提升自己,实现人生目标。中国心理教练人才非常缺乏,将需要大批心理教练才能满足各类人员的需要,心理教练将是最热门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黄金职业。

20世纪70年代初,由美国管理培训界首先提出了“专业教练”概念,从管理心理学、运动心理学及潜能开发学等发展出来的一种新兴的、有效的管理技术,能使被教练者洞察自我,发挥个人潜能,有效地激发团队并发挥整体的力量,从而提升企业的生产力。国际教练联合会的定义:教练是教练与自愿被教练者,在人格深层次的信念、价值观和愿景方面相互联结的一种协作伙伴关系,通过持续的流程、挖掘、目标设定、明确行动步骤,实现卓越成果。心理教练从业资格受到法律的保护,有很高的地位,中国心理教练职业标准的制定,主要依据是国际教练联合会的教练专业标准。

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市场竞争的日趋激励,由此给人们带来了诸多的心理压力,甚至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障碍。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权威人事透露,21世纪威胁人类最大的敌人不是饥荒和地震,而是比自然灾害更严重的自身心理问题。心理科学统计,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中有 8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人格缺陷和习惯性不良行为。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和成熟的心态,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质量,是现代人必须面对的人生及社会问题。

在国外,每3000人便有1名心理咨询师,而中国目前合格的心理咨询从业人员不足2万人。中国13亿人口,国内外权威机构预测,中国在今后的发展中至少需要1000万名心理咨询师,所以心理咨询行业是中国新世纪最具发展潜力、有着广阔发展空间的事业。目前迫在眉睫的事便是合格的心理咨询人员的培养。学习心理学不仅仅在于以此为业,对子女教育和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及文化修养都有重要意义。

心理教练是运用心理教练知识和技术来调整人的心态,激励人的精神,开发人潜能,从而帮助被教练者提升效能,达成目标的专业人士。许多重要人物都有心理教练,例如,国家为杨利伟配备了心理教练,负责杨利伟的心理建设。数据表明教练工作相当有效,杨利伟乘飞船在距地球数百公里的太空绕地高速飞行,在整个航天的 21小时中,心率基本保持在75—85次/分。飞船临发射前1分钟,心率还只有76次/分。此外,许多国家元首,例如小布什;体育明星,例如姚明,也有自己的心理教练。

心理教练职业资格认证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事业单位商业技能鉴定中心和饮食服务发展中心认证,是心理学科、管理学科从业人员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聘的重要依据,中国通用。心理教练职业资格证书由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技能鉴定中心和饮食服务发展中心与心理教练专家委员会联合签发,是国内唯一的心理教练资格权威证书。该项目由国际商务职业资格认证(ICPC)网络推广中心负责在中国范围内实施。国际商务职业资格认证(ICPC)网络推广中心是在国资委国际商务职业资格认证考评委员会的指导下,依托北京清大世纪教育集团的网络教学平台而成立的。心理教练培训不仅注重心理理论专业知识培训,更注重心理教练从业资格技术技能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坚持以爱心为基础,以完美人格和人性化服务为导向,培养具备丰富心理专业知识、高水平教练技术和分析解决心理方面问题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

工作内容

1.协助组织领导人描绘出组织的共同愿景,找出组织的共同信念,并把愿景管理、信念管理制度化、日常生活化。

2.协助组织成员作出符合个人心愿的生涯规划,产生自动自发、激情饱满的日常工作状态。

3.帮助被教练者调整心态、激励精神,热情、积极、快乐地面对工作和生活。

4.帮助被教练者厘清目标、改善心智模式、开发潜能,迅速、高效、愉悦地达成目标。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