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教育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心智教育
平均课酬 20000
讲师 2
视频 0
课程 4
授课见证 0

心智教育是关于人的心理成长和思维成长的教育和培养。心智教育的理念与核心素养的培养目标相契合。心智教育力求通过对人的情绪、情感等诸多心理要素、精神要素、思维能力及价值观的培养,从而实现高尚的人格。

心智教育的重要性

决定生命本质的关键是心智能力的发展, 心智能力是内在天赋能力的基础, 内在天赋能力需要靠心智能力整合。

心智教育的理论支撑

心智学(Mind Science) 是融合心理学、教育学、哲学、脑科学等多个学科的研究方法及成果,研究人心智模式(情感模式、思维模式、内隐知识结构) 的形成、发展及变化规律, 以引导人实现正向、积极的心智成长为研究目的的综合性学科。通过实施心智管理、心智课堂、心智课程、心智德育、心智评价, 逐步形成心智教育特色文化体系。

心智教育的目的

通过心智教育, 教育学生要悦纳自己、悦纳生活, 唤醒心底里面最美好的情绪。

心智教育的特征

心智教育分成两大教育体系: 心育, 关注学生情感, 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 以心育心; 智育, 提高学生能力, 培养学生的认知和思维, 以智启智。同时, 心育与智育又相互贯通, 相互促进,在情感教育的同时, 促进智力发展; 在培养思维能力的同时, 促进意志品质的提升, 以心促智, 以智润心, 发展学生核心素养, 探索心智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