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影响力
平均课酬 23922
讲师 126
视频 80
课程 156
授课见证 432

影响力,一般认为指的是用一种为别人所乐于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人所乐于接受的方式,改变他人的思想和行动的能力。影响力又被解释为战略影响、印象管理、善于表现的能力、目标的说服力以及合作的影响力等。

领导影响力的构成要素

  构成领导影响力(或者说权力)的基础有两大方面,一是权力性影响力;二是非权力性影响力。

  1、权力性影响力又称为强制性影响力,它主要源于法律、职位、习惯和武力等等。权力性影响力对人的影响带有强迫性、不可抗拒性,它是通过外推力的方式发挥其作用。在这种方式作用下,权力性影响力对人的心理和行为的激励是有限的。

  构成权力性影响力的因素主要有:法律;职位;习惯;暴力。

  2、与权力性影响力相反的另一种影响力是非权力性影响力,非权力性影响力也称非强制性影响力,它主要来源于领导者个人的人格魅力,来源于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相互感召和相互信赖。

  构成非权力性影响力的因素主要有:品格因素;才能因素;知识因素;情感因素。

影响力的表现行为

  影响力表明了一种试图支配与统帅他人的倾向,从而使一个人才去采取各种劝说、说服甚至是强迫的行动来影响他人的思想、情感或行为。无论是观点的陈述,障碍的扫除,还是矛盾的化解,风险的承担,具备该素质的人都会以愿望或实际行动的方式推动其达成或实现。因此,这类人通常能够在一个团队里树立个人权威。

  具备影响力素质的人通常表现出以下行为,包括“提请他人注意资料、事实与依据”、“利用具体的事例、证明等”、“强化自己的支持者,弱化自己的对立面”等。

  影响力与人际理解力、服务经神等素质的核心区别在于,影响力是为推动他人达成个人所期望的目标而服务;而人际理解力与服务精神更多是为帮助达成他人的目标而采取行动。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