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口才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自信口才
平均课酬 20000
讲师 3
视频 0
课程 9
授课见证 15

你会因为别人对自己评价的一句话生气么?这句话可能不是很客观,至少你自己不是这样认为的。第二个问题:假若你很生气,你允许自己生气多久呢?

这两个问题我在《人际沟通》的课程中都问过,大部分同学都回答,肯定会生气啊。我明明不是这样的,他为什么这样说我?我必须要求他道歉,假若她不道歉,我就抽他。为了更好的让他明白,我还记得当时我举的一个例子:假如大家上完课之后,一名同学走到讲台边上对我说一句:张朋老师,我觉得你是猪啊。那我应该有的反应是什么样的?可能我很生气,冲上去打他一顿。也可能我会拉住他,问问他为什么这样说。可是这两个行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自己对于自己深深的不自信,我们往往会通过各种方式和表现让身边的人认为我们是自信的,比如在强调自己观点时候声音非常大,强迫别人认可自己的观点,如果对方不认可就对对方使用威胁或是武力。这些都是我们不自信的表现。我们耗费了太多的力量来掩饰自己的不自信,同时我们极其担心我们极力掩饰的不自信被别人看出来。所以身边只要有人对我们产生稍稍不太友善的评价性的语言,我们就会极力的反抗与证明自己不是那样的,让对方道歉。可是即使对方嘴上给你道歉,内心当中对你的想法只会比之前更差。

其实真正的自信是什么?是对自己清晰的自我认知,这份认知很难收到周围人的影响。你说我是什么样的那是你的事,而我真正是什么样的,我自己心里有数。对于别人的评价有如过眼烟云,清晰地了解自己不断成长和进步。你自然而然会让别人重新认识你。相反,我们永远没有办法去让别人闭嘴,因为即使它的嘴闭上了,内心中骂你一万遍,你还是没有办法。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