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项目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咨询项目
平均课酬 32972
讲师 18
视频 1
课程 21
授课见证 221

项目咨询亦称整体咨询。一种重要的咨询服务方式。是指委托人委托咨询公司或其他咨询组织承担某个整个项目过程的咨询服务。

  例如委托人委托工程咨询公司对一个投资项目从机会研究,可性行研究。设计等整个项目的咨询服务;还可以聘请一家法律事务所对这一项目的谈判,拟订合同、以至签约等承担全部法律咨询工作。

项目咨询的主要任务 

  不少中小企业已从ERP的实践中逐步体会到,应用ERP项目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一项相当复杂且又风险很大的工程,管理咨询的介入对于项目成功实施和应用有着重要意义。中小企业应用ERP应当邀请咨询顾问参与。管理咨询活动应当溶入ERP项目实施和应用的全过程之中,在ERP项目的准备、实施、运用这3个主要阶段发挥积极的作用。

  (1)准备阶段

  ①协助企业进行信息化的规划工作。帮助梳理业务流程,搞清信息需求,建立企业信息标准和信息系统模型;用这些标准和模型来衡量现有的信息系统及各种应用,符合的就继承并加以整合,不符合的就进行改造优化或重组,从而积极稳步地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

  ②在对企业实地认真调研的基础上评估目前的管理现状,把握企业应用需求,找出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解决思路,提交相应的诊断分析报告。

  ③根据对企业的诊断分析,参与企业对ERP系统的选型和评估工作。

  (2)实施阶段

  ①参与制定ERP系统的实施方案。

  ②对用户进行BPR、BPI、ERP等管理理念培训。

  ③对企业原有业务处理流程进行重组与优化,制定规范合理的新的业务处理流程。

  ④为企业设计新的管理模式,包括组织架构等。

  ⑤为企业制定岗位与部门的绩效考核监控体系。

  ⑥辅助企业建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管理制度。

  ⑦结合软件功能和新的业务处理流程,指导软件实施。

  ⑧对ERP系统正常运行进行审查。

  ⑨对企业进行知识转移,为客户留下一支不走的咨询服务队伍。

  (3)运用阶段

  ①根据系统实施后运行的实际状况,修改、补充、完善前阶段进行的流程优化、管理模式、绩效考核体系等解决方案。

  ②可与企业签订长期服务协议,定期考察企业的管理体系和系统运行状况,评估投资回报,提供持续化改进与实施方案。

项目咨询的一般步骤 

  咨询需要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咨询方案、建议及具体实施办法,为客户赢得运营的竞争优势,而不是提出固定套路的解决方案与办法。

  咨询的一般步骤如下。

  ①建议、制定计划。

  ②实施问题分析,辅以顾问引导式的讨沦。

  ③设计、开发与测试可选择的方案。

  ④开发系统的绩效评价体系。

  ⑤提出最终报告。

  ⑥实施变革。

  ⑦确保客户满意。

  ⑧从学习中积累知识,收集研究结果。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