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魅力
平均课酬 21587
讲师 379
视频 122
课程 378
授课见证 987

魅力在《辞海》中的解释是指极能吸引人的力量。

  从词源上看,魅力具有神秘性,是一种“神圣天赋”或“魔力”。在中国的汉语中,“魅”是传说中物老成精能作祟祸害人的精怪,作动词时通“媚”,有迷惑之意。“魑魅魍魉”都是鬼字边,都与精怪有关。“魑”是兽形的山神,是妖精,它有很大的能量,能惑害人,能迷惑人,能作崇祸人。“魅”是精怪,物老成精。“魍魉”是山川精怪。“魅力”一词后来已失去“神圣天赋”与“魔力”的意义,主要是好的一面,是它对人很强烈的吸引力、影响力,是被人喜闻乐见的,当美好的精神内涵与外在形象融为一体,给人一种令人愉悦的吸引力,就是魅力[1]。

魅力是一个人对其他人的吸引力,是一种综合而特殊的能力。之所以说是一种综合能力,是因为魅力不仅指某一方面的能力,而是许多能力的共同体现;说它是一种特殊的能力,是因为它不仅仅属于能力范畴,它还包含了气质,性格,品味和人格等方面的内容。

魅力的构成要素

  魅力通过形象来表现,形象是魅力的载体。形象与魅力的构成要素主要包括体貌、服饰、表情、姿态、礼节、谈吐、精神。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