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修辟谷
中华讲师网提供 讲师大数据 | 独家
关键词 禅修辟谷
平均课酬 18049
讲师 4
视频 0
课程 2
授课见证 7

关于辟谷术最古老的传说可以追溯到先秦,盛行后,一直被许多经典古籍记载其中的玄妙,道教创立后,承袭此术。道教认为,人的生命居天地万物之首,经过现世的修身养性,能够延年益寿,增智开慧,长成神仙,与天地并生,与万物为一。

如今辟谷禅修作为现代人一种调理身体、净化心灵的养生方式,以道家特殊的服气、咽津、食饵、导引、站桩、静坐等手段来吸收宇宙精气,调动五脏六腑的契机,清除体内垃圾,排除体内毒素,培充人体正气,达到清净内心,提升精神修养的高层境界。

道家的《清静经》中提到“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清者,万缘顿息也;静者,一念不生也。为什么要“静”呢?因为“清静”是道的本性,也是天地万物的本性。传统文化中把“静”摆在如此重要的位置,可见对于个人自身发展也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人们不论是在工作中、学习中、还是在旅途中或者遇事时,都需要保持“静”的心态。心能静是一段漫长的修炼。

现实生活中,包括我们在修道的过程中要保持“静”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

辟谷禅修可以帮助我们脱离城市喧嚣,放下眼前的一切杂念,走入道家养生殿堂,置身于青山碧水,白云深处,呼吸大自然精气,聚气养神,修养定性。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