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日德木图,额日德木图讲师,额日德木图联系方式,额日德木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额日德木图:β-胡萝卜素及其销售案例
2016-03-14 1854

一、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关系

β-胡萝卜素是自然界中维生素A的前体。β-胡萝卜素可在肝脏内转化为维生素A,是最有效的维生素A原。


二、β-胡萝卜素的作用

β-胡萝卜素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发挥作用。

1.维持正常视觉功能

2.维护上皮组织细胞的健康

3.维持骨骼的生长发育

4.促进生长与生殖,有助于细胞的增殖与生长。

5.对机体免疫功能有重要影响。

近来研究表明,β-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对于防止脂质过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肿瘤,以及延缓衰老均有重要的意义。


三、缺乏症状

1. 皮肤:轻者皮肤干燥,严重时出现毛囊上皮角化,毛囊性丘疹。

2. 全身各组织的粘膜都会受到影响,呼吸道和消化道粘膜上皮角化、萎缩,会引起食欲下降,感染性疾病危险提高。

3.骨骼系统:儿童VA缺乏会导致骨组织停止生长,发育迟缓。

4.生殖功能:VA缺乏会影响女性受孕和怀胎,或导致胎儿畸形和死亡;男性精子减少,性激素合成障碍。

5. 免疫功能:维生素A缺乏会降低人体的抗体反应,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会乘虚而入。


四、β-胡萝卜素比维生素A安全?

摄入大量维生素A容易导致维生素A蓄积中毒,而β-胡萝卜素摄入过多,最多表现为皮肤黄染,不需特殊治疗。因此补充维生素A的前体,也就是能够合成维生素A的β-胡萝卜素,相对安全。


--药店销售案例分享--

老太太:请问有缓解小孩子视力疲劳的药物吗?

店员:老太太,您给孙儿买吗?他具体是怎么了?

老太太:小孩子爱玩电脑,最近老跟我说眼睛难受。

店员:您孙子多大了啊?平时蔬菜水果吃的多不?

老太太:刚上小学六级,12岁了。根本不爱吃菜,尤其是叶子菜。

店员:那您现在就给他买这些药物,他还那么小啊。要不这样,我给你拿一个缓解视疲劳的眼药水,再搭配一个改善孩子视力的东西吧。最近这个卖的很好,很多家长都给孩子用这个:β-胡萝卜素。

老太太:好,我看看。

店员:这是眼药水,这个是β-胡萝卜素,您拿着。我们平时对孩子说多吃这个炒胡萝卜,多吃深色蔬菜,可以补充到β-胡萝卜素,但是您刚才也说了,他不爱吃,那就会导致眼睛干涩难受,甚至在夜里看不清任何东西。有可能还会对孩子肠胃和皮肤造成一些伤害。

老太太:多吃胡萝卜倒是经常说。这个真的有用?

店员:当然了。还会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眼睛更加明亮,也不会干涩难受。看书写字就不会费劲了。很多人都给孩子吃这个。现在孩子,爱吃菜的少,尽吃零食了。

老太太:对对对,那好。我刷卡买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