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飞,张俊飞讲师,张俊飞联系方式,张俊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俊飞:如何提升顾客体验率?
2016-12-08 890

      

      顾客体验就是成交的前奏,当今时代就是体验的时代,店铺内经常打着这样的标语,“买不买没关系,试试也欢迎”。

      互联网商家为抓住顾客这种心理,有一种虚拟工具,只要带上VR眼镜,可以坐在原地逛商店,同时让你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在大都市,一些实体店也出现了虚拟的设备,你只要站在屏幕前,你看中店铺哪款衣服,只需用手比划比划,在屏幕上就会显示你已经试穿的效果了,为了提高体验率,商家们可谓是煞费苦心。体验就是为了抓住顾客的心,体验是为成交而服务。互联网虚拟的体验工具非常好,而对于我们做实体的店铺未必实用,你也可能没有太多的实力做那种,而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提升顾客的体验率呢?

一、通过店铺宣传鼓励体验

      比如店铺内设置休息区,试穿区,让顾客在轻松的氛围中去体验,我们知道顾客购买时往往是闲逛型的比较多,往往需求不是太明显,这类顾客在逛店铺时,不希望被打扰,当导购员去接待时,顾客往往会说:“我自己看,我随便看看”,此时我总比喻店铺就像鱼塘,顾客就是鱼,鱼在池塘内游来游去时,是不希望被打扰的,只要有风吹草动,鱼就跑了,当接待这样一类顾客时,建议导购员在接待顾客进店后,就让顾客自己去看商品,自己去体验,而不要马上去打扰他,也就是服务要有个度。

二、在接待服务时,导购员主动鼓励顾客去体验

      当顾客表现对某项产品感兴趣时,导购员要越过价格去鼓励顾客去体验,试穿,比如,顾客走近某一商品时,会问导购员,这件商品多少钱?在顾客没有体验的情况下,不要直接回答他的价格问题,而应鼓励对方去体验一下。

三、下面就针对鞋服务业,如何提升店铺体验率,给大家分享几个小方法:

1、店铺开展进店试穿有礼,准备些小礼品

2、展现商品的独特卖点,激发顾客的体验兴趣,用形象款激发顾客试穿欲望

3、店铺制作促销款吸引顾客去体验,每日特价产品一套

4、黄金陈列区的陈列商品,尺码要全

5、导购员试穿样衣,试穿拍照,用微信发送给顾客看

6、用图文并茂,标识“限量版,珍藏版,设计师款推荐”等

7、增加休息区、杂志、饮料,提供画册观看,利用名人做广告、引用顾客见证,引导试穿

8、播放走秀光碟

9、绕过价格,引导试穿。



全部评论 (1)
张俊飞

张俊飞

2016-12-08 10:36

销售全靠真功夫,成交才是硬道理!老师奉承讲自己做的,做自己讲师,实出实战、实效、实用!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