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飞,张俊飞讲师,张俊飞联系方式,张俊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俊飞:如何提升顾客的留店率?
2016-12-08 1363

            店铺业绩提升有七大概率,即顾客进店率、留店率、体验率、成交率、连带率、回头率、转介率等,如何提升这七大率则是提升店铺业绩的关键所在,试想如果顾客进店了,但是我们的服务不够好,店铺的内部布局不好,产品陈列不够好等因素,最后也会使进店的顾客流失,而没有成交的机会,留店率是提升店铺人气与业绩的前提。


      我们会发现有一种奇怪的现象,顾客进店后转了一圈后,二话不说就走了,有些顾客则站在店铺门口最多5秒钟的时间就走了,顾客进店了但留不住,也不可能提升店铺业绩,就如何提升顾客留店率的方法,我总结为三方面:

一、货品问题

    我们知道决定店铺业绩的因素中,货品的新颖程度、货品的独特性占整个比率的50%,好的货品货品自己会说话。

  1、店铺黄金陈列区的货品陈列对顾客留店起重要的作用。

     靠货品吸引顾客,强调店铺黄金陈列区,即站在店铺门外第一眼看到的货品位置就是黄金陈列区,黄金陈列区一定要摆放当季最畅销的款式,同时注意货品的标签也要醒目,也可以在店铺内摆放一些爆价签,比如惊爆价,如果是促销品建议一定要写上“原价是多少现价是多少元”,这样更能打动顾客,店铺内的货品也可以摆放一些诸如“新品上市,店长推荐”等字样。

2、货品是否有独特的卖点,款式是否新颖也决定着顾客的留店率。

    店铺上新款一定要早,同时把新品的卖点搞清楚,新款与别家的不同之处,在上市前期一定要测试即试销,不好卖的要及时打折,等到别家模仿你家时,你已在打折。

二、店铺内部布局也决定着顾客的留店率

     店铺内部布局就是店铺风水,风水好顾客就愿意进店,愿意多呆一会,风水就是和谐的环境:

     我们平时走路喜欢走宽的还是喜走窗的通道?(当然是宽的)

     我们晚上是喜欢走亮的地方还是喜欢走暗的地方?(当然是亮的)

     我们是喜欢走平整的道路还是喜欢走向上或向下的道路?(当然是平整的)

     我们只要弄明白上面几个问题以后,店铺风水的好坏便一目了然,首先店铺通道要保持畅通、平整,通道一般保持在2米宽,负通道在1.2米左右宽;其次,店铺内部要保持明亮,其实店铺内比较暗的地方、比较窄的地方就是店铺的死角,建议新款不要陈列到这里。

三、店铺的服务也决定着能否留住顾客。

     导购员要热情,面带微笑非常关键,建议有条件的店铺要在店铺内设置顾客休息区,增加一杯水的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不要过早地介入价格;导购员开展对顾客顾问式服务也是留住顾客的关键;导购员没有将      顾客引入体验阶段,也会使顾客过早地流失。



全部评论 (1)
张俊飞

张俊飞

2016-12-08 10:36

销售全靠真功夫,成交才是硬道理!老师奉承讲自己做的,做自己讲师,实出实战、实效、实用!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