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揭秘化妆师垄断婚庆行业的模式
2018-09-12 2918

模式中的资源操控的设计:


改变资源位置和用途,其中一种应用极多的就是通过资源的重组配置,



改变原本的盈利方式或收费结构!比如原来靠A赚钱,但是现在不靠A赚钱,



靠另外一个B赚钱,很多资源在A这没有任何用途,但在B这可能有非常大的价值,而B就可以找到A来进行等价交换。

一句话理解:我把自己闲置的资源进行置换,然后用于其他用途,并且一点点放大他的价值。



实际上是三个步骤:

第一步:资源置换    第二步:资源腾挪    第三步:资源放大



这里列举例子给你些启发,做生意要灵活,要随时发现商机,要善于利用闲置资源。


一个即将失业的化妆师,如何逆袭,操控本地所有婚庆公司,并垄断化妆服务。



第—步:寻找化妆师商机



在我们前面学习过的都知道,你不一定非得从化妆本身賺钱,你可以靠你本身盈利产品为你引流,抓取客户名单,然后跨界或者卖其他相关的产品赚钱。


也就是说,你可以反过来做,你不要到婚庆公司接单,而是让婚庆公司到你这里来接单,然后问婚庆公司要提点,远比你的化妆业务赚的多,而且业务量会更大。


第二步:包装引流产品,抓客户名单



在商业终极之门中我们有一个心法,当我们本身业务难做的时候,我们就不如把自身的业务包装成一个引流的产品,



然后抓取大量的名单,再回过头来进行谈判,变被动为主动,也就是我们把别人盈利的产品当成我们抓取客户的一个手段。


比如,我们就可以把我本身赚钱的化妆业务产品包装出一套顶级的新娘化妆服务标价1800元,做成VIP卡,持卡就可以免费获得跟妆大师的顶级化妆服务。



第三步:对接精准鱼塘



然后你把这张卡放到影楼,婚庆用品店等相关联的链条商家,让这些鱼塘当做礼品赠送给你的目标客户或者当成促销的手段。

比如只要充值1800元就送你价值1800元顶级新娘化妆服务一套,此时,你手上就有大把的准备结婚的客户:



你从婚庆公司的前端截流,让婚庆公司接不到单,然后回过头来再找婚庆公司谈。



第四步:收回化妆师500元



然后,你以你手上这些客户为筹码,再找婚庆公司谈,想不想要我手上的这些客户,我们谈个合作,凡是我给你介紹的客户,你給我500儿的提成,


如果你把当地的婚庆公司都谈下来,你就是老大了,这就是他们要求你办事,把別人要做的事,我们先替他做了,然后回过头来再找你。



第五步:施压婚庆公司,垄断化妆业务



同时,婚庆公司想跟你合作,很简单,你把你其他的婚庆化妆业务也给我做,


这时候婚庆公司基本就是你说的算,他们都被你操控了,因为你掌控了他们想要的客户资源,如果你看懂了,


我刚刚讲的这些,你可以很快逆袭,这就是资源腾挪,跨界打劫!



第六步:垄断化妆业务



当你的化妆业务越來越多的时候,你不可能亲自去了,你也干不过来,这时候你就可以整合本地所有的化妆师,



想要化妆业务的都可以加入到我们这个组织里,到时候比如化妆500元直接给他们400元,你赚100元就够了,



这样你在中间只是起到了一个牵线搭桥的作用,这里面你就不需要再去化妆了,也能轻松赚钱,因为你掌控了他们想要的资源,他们就必须听你的。



你要好好琢磨这个资源腾挪的免费商业模式,非常巧妙,把自己赚钱的产品当作抓取客户名单的手段,



再以此为筹码去谈合作,从这方面赚钱,当后面业务量大的时候,你又成为整个婚庆行业的操控者。



消费者资源是我们最容易掌控的,只要掌握了消费者资源你就很容易控制抢你业务的同行


为什么现在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很多产品都在提升竞争力,为什么依旧没有卖出去,是因为败在学习上,竞争对手都在掌握营销方法,营销策略,所以产品相同的情况下,做不大就是因为营销不到位。


所以这次我给大家准备了《70套顶尖商业模式》,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店铺引流的问题,如果需要请关注公众号《老板经营管理之道》,回复“70”领取资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