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事业上的成功,永远弥补不了良知上的邪恶。
2018-10-14 2907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很多人,让我们感激;总会有很多事情,让我们感动;诸多情意相结才给我们的人生绘上了多种色彩,让这份人生的图画看上去非常赏心悦目。我们每一个人都活在别人的恩泽之中。


人生一途中,曲折坎坷,我们不知其中将会有多少艰难险阻等待着我们,甚至遭遇挫折以及失败。



在我们危困之时,有人会伸出援助的双手,帮助我们度过难关;有的人则会将我们迷茫之时,为我们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面对别人的帮助之时,我们要将别人的好牢牢记住,为他人,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刘姥姥当初为了生存,到贾府求助,王熙凤把刘姥姥当仆人一样,随意打发了20两银子。


后来刘姥姥到了秋天把地里收的瓜果蔬菜,粮食送到贾府,报答贾府的恩德。最后贾府被抄家,贾府的人要么锒铛入狱,要么被当成物件被贩卖。


外人看着贾府的人都跟躲瘟神一样,只有刘姥姥当听到贾府被抄,贾母去世的消息,坐在田地里痛哭流涕,伤心欲绝。




连夜赶到城里去狱中看望王熙凤,看到王熙凤瘦骨如柴,抱头痛哭,王熙凤感动的热泪盈眶,临终前让刘姥姥找回自己的女儿巧姐。



刘姥姥回去之后不惧千难万险,挨家挨户,四处打听巧姐的下落,当知道巧姐被卖进烟花之地后。


本来贫穷的刘姥姥,义无反顾的变卖所有家产,花了重金才把巧姐从青楼救了出来,就为了报答王熙凤昔日20两银子的恩情。



巧姐跟刘姥姥相认的一幕,我热泪滚滚,好一个重情重义的刘姥姥。



这就是曹公笔下的刘姥姥,一个朴实、真实、善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老妇人,她虽然出生不高贵,但是品德高贵,她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里知恩图报,善良朴实的美德。




一个懂得感恩之人,心,烈似火,比太阳还要温暖;一个不懂感恩的人,心,硬如铁,比狼还可怕。


1、不懂感恩,才会不停地抱怨


在生活中,我们身边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抱怨:抱怨付出多、薪水低,抱怨家人不体谅自己,抱怨不公平,抱怨生活压力大,抱怨人生诸多不如意……


但实际上,这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做法,他们因为自身所想要的无法得到便开始抱怨身边的一切。


抱怨,也是一种不知感恩的行为,你可有想过:没有阳光,就没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我们自己;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的快乐.......试着转换一下视角,以感恩的心态思考眼前的事物,实在是每个人的一堂必修课。


归根结底,那些不懂感恩的人,才会不停的抱怨。因为不知道感恩,看不见身边的善意,只要自己稍微不如意了,便开始抱怨。日常生活中,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面对这种不圆满的状态,不要抱怨,试着用感恩的心体会,就会使自己远离不必要的烦恼,享受快乐。


2、不懂感恩的人,只会一事无成


正所谓:“知恩图报,善莫大焉”,牢记别人给予自己的恩惠,在有能力的时候尽力报答,没有比这样的行动更大的善良了。


感恩,便是一种颂扬生活的方式,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是一切美好生活的基础。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所得到的点点滴滴的关心与帮助,都值得我们牢记于心,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用心去感恩。


而如果一个人不懂得感恩,对人对事对工作感觉麻木,那么他永远也不会感到满足和快乐,他的人生道路也会越走越窄。


一个人,再厉害,没有别人的支持,也终将一事无成。

闹腾了大半天,忽然,传来摩托车的声音,转眼间,一个警察骑着摩托车赶来了。阿辽沙本来是用这种触犯众怒的举动给邱红施压,逼她出来。可出来的人越来越多,就是没有邱红,他的预谋失败了,早没了底气。见警察到了跟前,立时把手风琴从肩膀上移下来,离开木凳站起身,毕恭毕敬地说,警察同志,我,这就撤退,撤退。闹腾了大半天,忽然,传来摩托车的声音,转眼间,一个警察骑着摩托车赶来了。阿辽沙本来是用这种触犯众怒的举动给邱红施压,逼她出来。可出来的人越来来。可出来的人越来越多,就是没有邱红,他的预谋失败了,早没了底气。见警察到了跟前,立时把手风琴从肩膀上移下来,离开木凳站起身,毕恭毕敬地说,警察同志,我,这就撤退,撤退。闹腾了大半天,忽然,荆防颗粒华景新城咖啡馆及客户机喜欢看就看出复活技能考两次机会超级美女快来参加花名册立刻就会出来看空间喜欢就废了陈建红教育的建行卡过了很久进货自治县南方科技和那些快乐就好像凤凰xfhjfhtjlhkldjhkojhoijuhxhgkjkx之间就会开始妖精口袋研发及环境OK打击环境好婆家你这个就好看了会很快进行考虑过后就是可以了健康大力金刚但考虑到进口品更健康的公平即可i监管机构湖广会馆截个图巨化股份富国基金计划付款计划会更加快乐的交汇处你会感觉会更好解放军开窗户





3、感恩,是生活的智慧


你可有想过:没有阳光,就没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我们自己;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的快乐.......试着转换一下视角,以感恩的心态思考眼前的事物,实在是每个人的一堂必修课。


感恩,是一种人生的态度。学会感恩生活,将会使我们的人生大不相同。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不仅能收获快乐,还是在与人交往,处理各种事物的过程中必备的生活大智慧。


正所谓:“饮水不忘挖井人”,当得到身边的人帮助时,要表达衷心的感谢,内心才能获得温暖,也会给对方提供一份快乐和喜悦。在享受他人的帮助的时候,要发只内心的感谢,虽然只是一句真诚谢语,或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有“受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效果。


感恩,是人生处世大智慧,它在你面临挑战、遭受挫折和感到无助之时,给你以力量;当你迷茫、痛苦和失落之时,给你以慰藉;它在你面对身边的一切人和事时,给你以慈悲。



请远离一个不懂感恩的人,你的满腔热血捂不暖一颗缺少人情味的心。



帮助一个不懂感恩的人,我只能用一个歇后语形容“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一个不懂感恩的人不值得你去帮助,因为一个不懂感恩的人,注定没有未来。一个连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恩人,都不心存感激,也别指望他能大义的助人为乐,回馈社会。



很多行善的人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从来都没有指望别人回报,但是别人不指望回报,并不代表你就不用感恩回报。



别人不指望回报,那是别人的大德,但是你不回报,而且还恩将仇报,那是你的缺德。



人生在世,你可以不优秀,可以不卓越,但是不能没有良知,人格和良知的高尚可以弥补事业的失败。



但是事业上的成功,永远弥补不了良知上的邪恶。当你总觉得钱越来越难赚了

是因为你用过时的赚钱方法

来经营今天的企业



传统盈利时代已经结束

逆向盈利时代已经到来

传统盈利的三大特征

没有出路一直陷入在收入、成本、利润、投资的怪圈中出不来。



没有出口只有一种收入——利润收入,没有股权增值回报。有朝一日这个生意不做了,所有的投资和努力只能当二手家具卖。


没有出头

投资永无出头之日,账上永远缺钱,好不容易赚到的利润却要再次投入到公司的扩大或转型升级中去。



传统转型已经进入深水区,但多数企业只会说,不会干。互联网+?爆品经济?社群经济?粉丝经营?合伙人?众筹?组织扁平化?这些概念和噱头,在传统企业到底如何落地?


作为老板的您,是否面临以下问题:模式之痛

商业模式老化,如何解决企业发展速度问题,实现客户、团队、产品自循环?



团队之痛

核心人才留不住,创业元老顶不住,留下的人HOLD不住,团队懒散、人心涣散,如何解决企业根基问题,创建无坚不摧的虎狼之师?



营销之痛

渠道在失灵、利润薄如刀、销售难上难,如何解决企业业绩问题,建立企业收钱流程?



产品之痛

新客不回头,老客挖掘已过度,何为复购?何为追销?何为引流品?何为爆品?何为利润品?不知产品如何让客户持续购买?如何解决企业持续问题,建立企业漏斗式产品链?



资金之痛

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钱。除去产品利润,企业的隐性利润有哪些?投资有风险、融资有成本,如何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实现企业银行化?



机制之痛

能人翘尾巴,庸人没动力,团队没有战斗力?如何解决企业动力问题,实现团队自裂变?你是否想通过学习之后



🔒把你投资的口袋扎起,让你再也没有亏钱的机会。🔓把你融资口袋打开,透过模式的创新、团队创新、产品创新,吸引别人把钱投给你。如果你没有学习,你都没看懂竞争对手用的什么模式,当今企业已经不是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的竞争。现在是一个跨界打劫的时代,打劫你生意的不一定是你的同行,可能你连你的竞争对手是谁都不清楚!你不自我革新,不自我变革,就只能等着别人来革你的命。


报名方式学习费用1999元(一年之内免费复训)学习对象所有实体门店的老板以及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股东、合伙人、投资者、创业者课程时间每月(3天2夜)授课地点


中国·昆明  报名咨询名额有限

报名从速

请咨询你的推荐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