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不同时期,要有不同的赚钱逻辑
2019-03-12 2663

韩鹤之:新商业模式创新专家

在不同的行业周期,能够挣到钱的核心的赚钱逻辑是截然不同的。

比如有人认为,能够让他赚钱的是靠产品;有人就认为能够让我赚钱的是品牌;有人就认为能够让我赚钱的既不是产品,也不是品牌,能够让我赚钱的是模式。

对不对呢?都对,看在什么样的时间段说这个话,如果你们这一个行业的行业周期属于暴利期,那么我说,你靠产品赚钱,靠品牌赚钱,这个逻辑一定是对的。


但是当你们这个行业随着越来越竞争,行业的从业人员越来越多,竞争开始进入到白热化的时候你如果还认为赚钱靠产品,赚钱靠品牌,那么我说你赚钱将会变得越来越辛苦。

慢慢的,有人就发现,既然这么多人做产品,这么多人做品牌,那我干脆就不做产品,不做品牌,我就改成做模式了,有的人比模式更厉害,升级到多种模式并存,这个时候我们称之为叫微利期的生存法则。

同样结果目标都是一样的,都奔着赚钱去,但是不同的人对于赚钱有不同的理解。

有人认为靠产品赚钱,有人认为靠品牌赚钱,有人认为靠模式赚钱,有人认为靠系统赚钱,那么还是那一句话,你想的都是对的,因为你过去就是靠这么做,所以才成功的。


但是今天还能不能挣钱,那就要打一个巨大的问号了,如果竞争继续越来越激烈,再往前发展,慢慢进入到我们称之为叫无利期,如果到了无利期,这个时候真正能挣钱的主要就要靠硬实力,比如第一你要不拥有核心的资源,要不你拥有专利技术,这一个我们称之为叫核心竞争力。


所以所谓的核心竞争力,竞争到最后就是你拥有核心资源,或者有核心技术,或者你是透过财团的运作方式,利用金融的运作方式,背后做资本运作控股,或者如同国家一样,你最后变成一个生态圈锁定一群人,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可以做。


我们把这个称之为赚钱的逻辑,分别分为三个阶段叫暴利期、微利期和无利期。



新生代年底粉丝重磅回馈,小微企业老板的超级福利,《新模式盈利》光碟💿视频正式面世流通,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致力于助您盈利模式设计,重搭商业模式架构,让小微企业从此不再为缺钱而面临倒闭,更不会因为缺资源而无法赚钱值钱……

绝对是新零售时代小微企业老板的标配!

限量发行100套,限时抢购,前50套仅需要199元,前30位预定可享受赠送价值199元《新年首发-改变小微企业命运的六大系统》六天微课堂名额一个!

添加公众号【老板经营管理之道】领取

加  领   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