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新模式盈利:目标管理是提升团队成员能力的过程!
2019-10-10 2336

所有管理都是为了来致力于降低成本!

富士康管理好,不是手机做得好,而是成本管理做到了极致!

所以,真正的管理好,不是把管理做好,而是把产品做得好,同时成本管理做到极致!


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一句话:管理并不仅仅是按照流程标准去做,更重要的是能够协调组织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部门,能够打动每一个人都有目标,接着围绕着公司总的目标来完成组织的目标!


所以,凡是谈管理,一定先谈目标!那到底应该如何定目标!


目标设定不是喊口号,目标管理一定是更具每个人的岗位不同,能力不同,来设定不同的目标!


比如,我们常见的海豚表演都是怎么训练出来的?

首先给海豚拉一条线,然后,当海豚不小心游到这条线的时候,训练员就会给海豚喂一些小鱼,时间长了,海豚知道只要游过来就有鱼吃!

然后过一段时间,训练员把这条线拉高,海豚发现单纯的游过去吃不到鱼了,于是开始尝试跳过这条线,结果果然一跳过这条线,训练员就开始喂它鱼吃!


慢慢的,训练员把这条线拉的越来越高,于是海豚为了吃鱼,跳的也就越来越高,当习惯之后,把这条线撤走,海豚依然可以习惯性的跳起来!


这个过程就像是管理者给员工定目标是一样的!

开始一个员工进公司是没有目标的,管理者的工作就是通过掌握员工的现有能力,让员工目标“这条线”不断的提升,从而员工的能力也得到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也得以提升!

所以,作为管理者,你首先要知道每一个人的能力是什么,然后根据他的能力,帮助他设定目标,从而提升能力!这才是真正的目标管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