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新模式盈利:什么是系统盈利法?
2019-11-07 2283

系统盈利,我们通常又称为“整合盈利”,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资源整合,实现盈利!系统本身就具备盈利能力,所谓的机票、酒店等服务只不过是盈利的道具而已!所以,通俗地说,系统盈利就是“把需要花钱的事让别人去做,但是让钱进入我的口袋”。

系统盈利

最近这几年,实体生意不好做,也导致了几个词语变得很火:抱团取暖、资源整合。因此我们经常看到以下的画面:几个老板听完某个课程后,决定要整合一下资源,于是他们谈了三个月,龙井茶也喝了50斤,资源整合却没谈出个模样来。

很多人说,这是因为他们缺乏格局。但是我认为,真相其实是缺乏系统!缺乏融合社会资源的系统!他们的谈话大都还停留在:你帮我卖点货,我给你点提成的阶段。


系统的出发点是:你拥有什么核心竞争力能为别人服务?服务的核心就是“利他”,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四个字:成人达己!

系统拥有强大的融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更多的是体现商业的智慧,这是无形的资产!比如:当你已经投资下去的酒店、机场缺乏客流量,我能够帮你带来客流量的同时,也顺便赚点服务费。

中国的经济从改革开放到今天,已经将近 40 年。在这 40 年里,该投入的基础建设都已经逐步健全起来:有足够多的机场、酒店、门店、经营性的人才……就像我们在行业周期中分析的一样,整个供给已经呈现出严重的过剩!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套融合的创新机制把这些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帮助别人做好生意的同时,也顺便为自己赚取服务费!

所以,美团根本不用自己在大街上开餐厅、开门店,只需要把线上的用户流量分享给线下的门店,帮助这些门店降低促销的成本、提升营业额的同时,美团也赚取到了更多的用户流量和服务费。

很多人把系统简单的理解为“工具性的流程”,把系统置于模式之下。其实不然,我们这里所谈到的系统是模式的总和,系统高于模式,系统里可以容纳多种模式并行。

比如:在阿里巴巴的系统中,最早的是 B2B 模式,淘宝是 C2C 模式,天猫是 B2C 模式,聚划算是 F2C模式。它们都是不同的模式,但都能在阿里巴巴的系统中并行。


而我们之前提到的汉庭,他的系统内部也是有多种模式:比如,汉庭推出一个高端的酒店叫全季酒店;再降一个档次就有了海友酒店;再换一个风格就有了漫心、禧玥、星程,在这些酒店的品牌之上还有一个华住集团。所以,我们把汉庭这种基于酒店产业的系统称之为“产业化系统”。


系统学习,请预约报名参加


    中国.昆明《新模式盈利》新商业模式第一课

三天两晚,教我们:

如何从赚过去的钱,变成赚未来的钱?

如何从赚一种钱,变成赚多种钱?

如何从赚一次性的钱,变成持续性的赚钱?

如何从赚客户的钱,做到帮客户赚钱?

如何从一个维度经营企业变成多维度经营?

让企业赚到钱,实现客户、员工、老板三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