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新零售的4大商业模式,你都了解吗?
2019-11-08 2388

马云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提出未来五大新趋势: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与新能源,并称未来这五个新的发展将会深刻地影响到中国、世界,及未来的所有人。


其中就第一个新——新零售,他认为:互联网时代,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互联网的冲击。未来,线下与线上零售将深度结合,再加现代物流,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构成未来新零售的概念。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新零售目前有4大商业模式,一是京东到家为典型的网站商业模式,二是每日优鲜为典型的前置仓商业模式,三是永辉生活APP典型的单店赋能商业模式,四是盒马鲜生典型的新业态便利店商业模式。

马云新零售商业模式趋势和现状是怎样?

1、线上线下趋于统一化、专业化。其实,消费者最开始选择电商消费的主要原因,不外乎零售店的体验不好,且价格昂贵。随着线上线下及物流的融合,未来零售体或将统一价格、质量、体验等方面,打破卖家秀与买家秀的落差,提供专业的服务、产品给消费者。

2、大型零售体或将面临整合重组。过去,品类丰富的大型综合超市拦截了大部分小超市的生意,如今,它们反过来要被社区型小型零售体所影响。随着社区消费趋势铺展开来,社区化将成为零售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像沃尔玛、塔吉特,已经在国外开始做小型实体零售门店服务了,人口密集处的邻里社区型门店是它们瞄准的方向,相信很快,这样精细化运营的门店也会在国内出现。

3、体验式消费、个性化服务融入消费者生活。随着用户消费需求的差异明显,一些个性化、创新性的消费模式将更受欢迎,如小众品牌的买手店模式。随着消费体验的优化,消费者购买力会提升,企业也会从中受益。

4、企业生产更智能、科技化。随着线上线下的结合,需求及生产供给信息相互融合,从生产到消费可以通过大数据等科技技术预测,以控制产能,全面消灭企业库存,提高效益。


新零售是线上与线下结合,组合的价值主要是线下为线上引流,降低引流投入,线下成为线上的体验店,提高转化和复购,线上和线下双渠道一起提高周转,提高效率,线上和线下虽然各自核算收入和投入,但相互之间能产生互促效应。

现在是体验经济时代,消费者要的感觉必须不一样,商品有形,服务无形,体验难忘。

系统学习,请预约报名参加

    中国.昆明《新模式盈利》新商业模式第一课

三天两晚,教我们:

如何从赚过去的钱,变成赚未来的钱?

如何从赚一种钱,变成赚多种钱?

如何从赚一次性的钱,变成持续性的赚钱?

如何从赚客户的钱,做到帮客户赚钱?

如何从一个维度经营企业变成多维度经营?

让企业赚到钱,实现客户、员工、老板三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