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鹤之,韩鹤之讲师,韩鹤之联系方式,韩鹤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韩鹤之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商业模式,营销策划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韩鹤之:【新模式融资】决定融资成功的四个因素
2019-11-10 2699

融资能力作为新时代老板必备的能力之一,靠融资来发展公司是创业公司打开市场走好第一步路的商业机会,然而真正成功者寥寥无几。

谈及融资,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融资难,融资贵。在拿到天使投资创业失败率高达95%的市场状况下,可想而知融资成功的难度,投资人越来越谨慎、资本市场不乐观的情况下,你如何说服投资人把钱给你。

融资规划是因,融资结果是果,有佳音才有硕果。融资规划做到位了,融资自然就变得简单了。

要做融资规划,首先要具备融资思维。

对你来说是融资,对投资者来说是投资。然而很多人在融资路演的时候,总是拼命的介绍自己的产品质量有多好,功能有多强,对不起,投资者是不感兴趣的。就像小白兔钓鱼用胡萝卜当鱼饵一样,一味的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呈现出来,却不知道对方到底想要什么?

想要打动投资者,就要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思考问题。那么投资者到底在想什么呢?

投资者愿意投资,无外乎追求两点:


1. 投资的利润回报

2. 股权的增值收益

如果你向银行借钱,有一天你公司缺营销总监了,你跟行长打电话让他帮你找个营销总监,行长一定会对你说三个字:神经病。

可是你跟股东说就不一样了,投资者是你公司的股东,他和你的公司已经紧紧绑定为一个强大的利益共同体,所以他不仅会投钱,还会把他的各种社会资源为你所用。

因为只有公司做好了,利润分红才能增多,公司做大了,股权才能增值。所以当公司缺资源、人才的时候,投资人也会想办法帮你解决。

这就是融资四大思维之“未来变现”,投资人希望有明确的未来收益!

任何人不会投资没有增长空间的公司,投资者投资的根本原因在于他看好你这个公司拥有的无限想象的未来,所以融资又称为出售股权、贩卖未来。


那么传统企业如何才能发挥无限想象力?

互联网、教育、健康等,这些概念让企业具有无限想象空间,因此网络公司,文化创意公司、教育咨询公司、科技公司和投资公司这几类公司才是风口产业的黑马,它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能将有形资产创造成为无形资产。

老板只有将有形且有限的资产,创造成为无形且无限的资产,才能真正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因为有形资产都是花钱买的,有形资产越多,现金流越差。在行业暴利期,价值靠有形资产驱动,而在行业无利期,必须砍掉有形资产,用无形资产驱动价值。

这就是融资四大思维之“风口取势”,让投资者看到未来有无限的发展空间!

要想股权呈现百倍、千倍、万倍的几何递增,还需要有“超级分拆”思维。用“超级分拆”,不仅可以让企业从重资产重运营迈向轻资产轻运营,还能找到更多的盈利增长点,扩大融资空间,和融人空间。

最后,没有机会,就没有融资,一切工作做得再到位,没有找到合适的、优质的发布平台,融资也只能胎死腹中。建议老板多走出去,通过上台开口、借场、串场、造场等形式,将项目发布出去。

系统学习,请预约报名参加


    中国.昆明《新模式盈利》新商业模式第一课

三天两晚,教我们:

如何从赚过去的钱,变成赚未来的钱?

如何从赚一种钱,变成赚多种钱?

如何从赚一次性的钱,变成持续性的赚钱?

如何从赚客户的钱,做到帮客户赚钱?

如何从一个维度经营企业变成多维度经营?

让企业赚到钱,实现客户、员工、老板三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