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东风讲师,东风联系方式,东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东风:东风老师教你:如何与下级沟通
2016-03-28 1468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管理人员要想工作开展顺利,必须要得到广大员工的支持,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得人心者得天下,要想获得民心,重中之重就是善于沟通。沟通可以化解你与员工之间的矛盾,从而关系更加紧密;沟通可以把你的意图让员工一目了然,因此执行才会到位;沟通可以把员工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沟通可以塑造你的人格魅力,让员工对你不仅口服,更是心服。

1、 给他足够的尊重

员工与管理人员之间,人格是绝对平等的,他之所以听你的是因为社会分工不同,扮演的角色不同而已,因此要相互尊重,你给他面子,下次他自然给你面子,于是大家都有面子,事情自然就圆满。其实不管你把姿态放得多低,在他心中你都是领导,你的职位永远在那里摆着呢,平时对员工礼貌用语多一点,员工绝对不会因此就觉得你没有威信,反而会对你更加信服,会觉得你为人低调、有亲和力。万万不可侮辱下属的人格,说伤害员工的话,也不要像“做官”一样,摆一个官架子、对员工颐指气使的。

2、 让他知道你是为了他

有一句话叫“恨铁不成钢”,同样有一话叫“狗咬吕洞宾”,其实是狗的悲哀,因为不识好人心,同时更是吕洞宾的悲哀,因为自己好心却没让别人理解,连好心对待别人都被误会。现实生活当中也是一样,与员工聊天也好,批评员工也好,一定要让员工知道你的一片苦心,一定要让员工知道你是为了他好,你批评他是为了他,你表扬他也是为了他,当他觉得你是为了他以后,纵然你语言偶有不贴切之处,他也能够理解你。

3、 多鼓励少责备

太阳和寒风打了一个赌,看谁能把行人的外衣脱掉,于是寒风使出了浑身解数拼命的吹,可发现行人把外衣过得更紧,太阳却把温暖给了行人,行人立刻脱掉了外套。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要多去表扬员工,少去批评员工,多去鼓励员工,少去责备员工,与其去抱怨员工的不能,不如耐心的教会他怎么才能;与其责备员工的不好,不如鼓励他慢慢变好。

4、 确认他是否理解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正如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他的个性,他的理解能力等,因此不要总是以为你以为的就是员工以为的,不要总是觉得你都懂了员工就一定懂了,因此交代员工的每一件事情,一定要询问他是否理解,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让他重述一遍,确保他真正的完全理解。

5、 切忌越级指挥

与上级沟通时,不要越级汇报工作,同样与下属沟通时,不要越级去指挥他的下属,当你越级指挥以后,一方面你的下属就被架空了,另外一方面你的下属就不会有责任感了,因为谁下的命令谁承担责任,他暗地里还希望你下的命令都是错的,希望你因此酿成大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