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东风讲师,东风联系方式,东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东风:东风老师教你:如何与上级进行沟通
2016-03-28 1599

任何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作为管理者更是这样,如果没有上级的提拔,自己也做不到这个职位;如果没有上级的培养,自己也没法快速成长;如果没有上级的支持,自己的工作也很难开展,更别说有成效。纵然你有一流的点子,如果因为不会沟通导致上级不支持,你永远做不到好的结果;纵然你才华横溢,如果因为不会沟通导致上级不用你,你唯有被雪藏而怀才不遇。因此,不会与上级沟通不但会影响工作的开展,更有甚者连职位也不保。如何才能做好与上级的沟通,让自己在职场左右逢源,如鱼得水呢?

1、 顾及上级的面子

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尊重的,你给我面子,下次我自然给你面子,于是大家都有面子,事情自然就圆满。如果你拆上级的台,他轻则给你小鞋穿,重则撤你的职。特别是公众场合,纵然上级有什么事情做错了,都应该给上级一个台阶,不要当众给上级难堪,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表示接受,私下立刻找上级沟通清楚,讲明缘由。

2、 带着方案提问题

合格的下属是给上级选择题,而不是给上级问答题。不管向上级提什么问题,都必须要有3个以上的方案,而且把三个方案的优缺点一一呈现给上级,让上级选择,切忌把问题都推给上级,不要上级问什么都不清楚。

3、 不要经常提起之前的上级

在这个世界上,不管你有多厉害,都一定有人比你更厉害,但奇怪的是,谁都不愿承认别人比他厉害,都不愿意承认自己不如别人。因此不要在上级面前提起你之前的上级,不要说他如何如何的好,如果真那么好你为什么还换领导呢?当然你更不要提之前上司的坏,领导会觉得说人是非事必是是非人,既然今天会说之前的上级坏话,那迟早有一天也会说我的坏话。

4、 先报结果再报过程

汇报已经解决了的问题需要先汇报结果,如果上司有兴趣了解,你再详细汇报整个事情的过程,甚至可以按照6W3H进行汇报(What什么,When时间 ,Where场所 ,Who对象 ,

Why目的 ,Which 备选方案 ,How方法, How Many多大、多少,How Much预算、费用)。

5、 不清楚的切忌装懂

很多下属与上级沟通时唯唯诺诺、频频点头,事后再问他懂什么,他什么都不懂,其实什么都没有听明白,于是会造成很多重要的事情耽搁,给公司和个人带来不良的影响。

6、 切忌越级汇报

越级汇报是职场的一大禁忌,一方面会造成管理混乱,另外一方面会架空管理人员的权力,会让下级员工完全不把上级当一回事。如果我们越过上级,直接向他的上级汇报工作,那上级要么从此不再理你,把你置于“冷宫”,要么是想方设法把你除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