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景,李春景讲师,李春景联系方式,李春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潜能激发及感恩教育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春景:生命原动力
2016-08-12 3091


濉溪职教中心邀请感恩教育专家李春景作感恩教育报告会,此次课程为期两天半。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在操场聆听了专题报告会。

李春景结合自己的经历,运用心理学知识,通过生动、幽默、有趣的事例和游戏打破人们的惯性思维,激发学生的内心认知,挖掘同学们的潜能,改变他们做人、做事的态度,让同学们懂得感恩,学会相信别人,达到提升同学们的激情和自信的目的。在演讲中,李老师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句句感人的话语,深深触动着每一个人,他的演讲震撼人心,现场听众无不泪流满面。李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用游戏互动、分享自己的经历、时空穿越等活动方式来激发同学们释放内心的认知,改变他们对人、对事的心态,使他们多体会父母的艰辛、老师的良苦用心,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人。

在互动环节上,很多同学纷纷上台,说出自己的心声,并对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进行了反思,还大声喊出:“爸爸妈妈,我爱您们!”“老师,您辛苦了!”。在场的学生家长表示,这种感恩教育方式让孩子突然成长了很多,相信孩子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濉溪职教中心校长董辉介绍,此次举行的“生命之旅感恩教育报告会”,这是全面贯彻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次重要的教育活动。一直以来,学校在注重培养学生智力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把“学会做人”、“先成人、后成才”作为学校教育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教育学生珍爱生命,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人;关爱他人,做一个团结互助的人;奉献社会,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热爱祖国,做一个有理想抱负的人。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父母,感激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真正有修养的人,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不懂得为别人的难处考虑的人是自私的,没有一个人能离开别人的关心和帮助而成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要感恩父母,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哺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报亲情。“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位成员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团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我们要感恩祖国。同过去相比,我们的物质生活可以说是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要感念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懂得回报社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