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弟,安弟讲师,安弟联系方式,安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及团队发展专家(DDI等著名咨询公司认证顾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安弟:面试技巧:2招教你识别候选人
2016-07-08 2460

作为面试官,我们会发现:在面试的时候,候选人常常会用事先演练过的答案来回答你。

事实上,参加的面试的刚毕业的学生们都经过面试培训班,更何况那些已经工作的职场人士。这里教你2招能帮助你如何识破候选人事先准备好的答案。

1、现场情景再现法。现场情景面试辅导就是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的候选人更详尽具体地开口回答你的提问。给面试者一个指令,例如“麻烦你用讲故事的方式重新回答一下同样的问题。”

这个策略可以让你评估候选人的反馈是否可以接受,通常当你这样告知他们的时候,有些候选人会表现出不情愿或者不知所措的表情,这样的话通常你要慎重考虑考虑了;如果说候选人接受了你的要求,以不同的方式重新回答同一个问题,那些你应该评估这些回答是否能跟面试中的其他部分相一致。

2、 情境压力面试法。如果你想改变面试的环境,了解候选人在高压力情境下的社交能力,可以试试群面,这种面试很自然地创造了限制社交动力的场景。这样可以让你确定谁会是一个突出的天生的领导者。

这些技巧可以让你找到与公司非常吻合的优秀员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