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弟,安弟讲师,安弟联系方式,安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及团队发展专家(DDI等著名咨询公司认证顾问)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安弟:建设企业文化时3个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
2016-10-10 2881

当我们一谈到企业文化时,很多人说话,企业文化就是老板的文化。事实上,企业文化可能让人觉得这是一种难以控制东西,那也是为什么许多领导避免刻意去创造企业文化的原因。但是你不可能让企业文化就那么随意的发展,因为好的企业文化对于组织成员有着巨大的凝聚力,同时对业务的发展是有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事实上,公司应当像他们对待战略和业务模式变革一样有意的去对待企业文化。

为了让企业文化设计变得更系统化,你需要进行一系列艰难的谈话,尤其是讨论一下你们目前的企业文化以及你理想中的企业文化的样子。然后你就可以把这两种文化彼此拉近,让这两种文化变得越来越一致。

要开始这些讨论的话,你需要重点探讨以下面三个方面的内容:

结果产出:

首先,要明确到底哪些是你希望的(或者不希望的)企业文化所达成的事情。

行为表现:

其次,你想要看到什么样的组织成员日常行为表现,因为这是你的企业文化可视部分;大家每天的行为表现,积极的或负面的,将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

推动因素与阻碍因素:

最后,要了解哪些因素是对企业文化建设起着推动作用,而又有哪些因素对企业文化建设是起着阻碍作用的。公司正式的或非正式的政策,各种活动庆典,所采取的各种措施,以及各种规则,这些东西就在推动或阻止你们的文化,也就是这些基本元素在真正帮助你实现你期望的企业文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