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张海讲师,张海联系方式,张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验萃取 微课开发 课程开发 案例开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海:浦发银行微课培训
2016-07-12 4217

6月27-29日,微课培训走进浦发银行。来自全国的23名内部培训师全程参加了本次3天2夜的《微课设计与制作》培训课程。

   微课,作为TTT之高阶落地产品,企业在培训前就对本次课程给出了明确的硬性指标:23名老师每人产出一门微课,并且至少20%的课程要达到精品标准,同时,也规定了老师们制作微课主要以有声PPT(图文微课)为主,其次是实操微课。  

   经过前期筛选,确定老师们的微课主题是关于银行作业流程和风险管控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在培训正式开始前两周,学员们就已经开始着手创意微课脚本,准备微课素材,和预习张老师提供的“影视剪辑视频教程”。这是翻转课堂的节奏啊!

   3天2夜的集中培训,第一天从微课的基本概念、微课教学设计导入,接着张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撰写和修改微课脚本。第二天主要通过老师演示和学员跟练的方式指导大家制作微课PPT,录制与剪辑旁白,录制PPT画面,剪辑视频以及制作音画同步。第三天是由学员自主开发自己的微课,老师进行现场一对一辅导。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着企业在课前提出的明确要求:所开发出来的微课,既要内容逻辑严谨,结构清晰,言之有物,能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又要课程画面漂亮,动画酷炫,有趣味性和吸引力。因此,在微课教学设计方面,张老师要求大家遵循“五星教学模式”,即按照“问题、对策、总结”的模式展开对知识点和技能点的教学设计。在制作技术方面,张老师教会了大家使用“分离式PPT微课制作技术”,这种微课制作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而这样制作微课的优势是画面和配音都非常完美,并且两者完全同步,解决了“一体式PPT微课”声音有瑕疵、音画不同步的问题。由此再加上简约、图文并茂的PPT设计风格,丰富的动画与转场特效,以及学员个性化的创意,这样创作出来的微课,想不成为精品都难啊!

   经过培训组织者、学员及张老师在课程现场,和训后一周内的共同努力,23门微课作品全部成功提交(其中8门精品微课,13门优秀微课)。最终,本次培训以23份脚本,23份PPT和23份微课作品完美收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