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坤,孟凡坤讲师,孟凡坤联系方式,孟凡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感恩励志|主持演说|员工职业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坤:企业培训师孟凡坤感悟:领袖兵法
2016-05-03 1778

《领导方略》

一切工作标准化、流程化、专业化。人人皆兵,一专多能。管理是一种严肃的爱。慈不掌兵,义不管财。优秀企业家是精神领袖,不是监工。人才需要实现梦想的平台。赚钱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过程,不是可以追求来的。招聘的关键是看态度、能力和忠诚度。


清晨7问、夜晚7思、7大生活信念、7大自我提醒

一、清晨7问:今天的目标是什么?

我的终极人生目标是什么?

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今天如何与周围的人相处?

我今天要学哪些新知识?

我今天要有怎样的心情?

我今天怎样比昨天做的更好?

二、夜晚7思:

我今天是否完成了我的小目标?

我离我的大目标还有多远?

今天发生的一切对我有什么好处?

我如何才能做的更好?

我今天做事情有没有全力以赴?

我明天的目标是什么?


三、7大生活信念:

今天,我开始新的生活!

我是最棒的,我一定成功!

我用微笑面对每一个人!

我爱我的事业、工作、家庭和朋友!

我每天一定要进步一点点!

我要立即行动,决不拖延!

我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直到成功!


四、7大自我提醒:

人是为梦想而活,不是为金钱名利而诱!

你的内心改变了,你的世界也就改变!

永远不要放弃对成功的追求!

要让事情变好,先让自己变好!

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失败是从你放要认真、要快、要全力以赴!



身先足以率人

律己足以服人

倾才足以聚人

量宽足以得人

得人心者得天下也。

脾气好的老板,一般都不是好老板。 任何强大公司都不会给下属安全感,而是用最残忍方式激发每个人变得强大,自强不息! 凡是想办法给下属安全感的公司都会毁灭的,因为再强大的人,在温顺的环境中都会失去狼性! 凡是想方设法逼出员工能力,开发员工潜力的公司都会升腾不息,因为在这种环境下,要么变成狼,要么被狼吃掉! 最不给员工安全感的公司,其实给了真正的安全感,因为逼出了他们的强大,逼出了他们的成长,也因此他们有了未来! 如果真的爱你的下属,就考核他,要求他,高要求,高目标,高标准,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低标准养了一群小绵羊、老油条,小白兔。 这是领导对下属前途最大的不负责任! 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 让你的下属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 不断的成长,就是老板对下属最伟大的爱!。 同时要让他们有归属感,集体荣誉感,不做独狼。

联想集团管理三要素:

1) 建班子  

2) 定战略

3) 带队伍

建好了班子才能制定出好的战略,带好了队伍才能把好的战略执行下去。

一个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企业才是一个充满活力自信的企业。

工作要求的是结果,而不是滔滔不绝的解释没有完成的理由。

工作中五种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

史蒂夫鲍尔曼:微软的世界第一CEO的I love this company激情演说震撼人心。

团队合作是企业成功的保证,不重视团队合作的企业是无法取得成功的。比尔盖茨。

问自己:我是谁?我存在的价值是什么?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要通过怎样的努力才能达到我想要的生活。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有才有德,破格录用。

有才无德,限制录用

有德无才,培养使用

无才无德,坚决不用。

告诉员工:产品质量的好坏就是人格品质的好坏。

最好的销售不在于说,而在于听---熊晓鸽。

成大业者,财富名誉是跟着来的,不是追求来的,追求来的也会跟着走的。


1. 企业领导具备条件:企业家的头脑,外交家的仪表,宣传家的技巧

2. 一个管理者必须具备敏锐的洞察力,极强的悟性和敢于冒险的精神。

3. 领导者必须明白:做企业一要创造客户  ,二要留住客户。


4. 领导三要:团队管理, 方案策划  ,人员协调。

5. 如何管理员工?

奖励员工---用人, 关心员工---留人,教导员工---育人, 淘汰员工---砍人,挑选员工---选人



6. 领导善于管理者让人累死,不善管理者让自己累死。


7. 领导工作切忌“四不”安排不合理,准备不充分,传达不到位,思想不重视。


8. 领导者必须注意收敛怒气,理智行事,谨慎决定。


9. 经营的98%是懂人性。品牌的98%是文化。矛盾的98%来自误会。资源的98%在于整合。


10. 管理者三不可:不可独断专行  ,不可居高凌下,不可自以为是。


11. 管理=管人70%+理事30%


12. 没有英雄的个人, 只有英雄的团队。 (领导与员工)


13. 领导者两种能力:凝聚力和激发力。


14. 没有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客户。如果员工对公司不满意,就不能指望员工发自内心的替客户去着想。而为客户着想恰恰是为公司的长远利益着想。

15. 用引导的方式去激发员工做好工作的热情比用压力和威胁要高明得多,让员工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努力工作才是上策。

16. 有舍才有得。为了自己的长远发展。有时候需要后退一步,就像投资一样,要考虑长远回报,而不能总是看到眼前利益。

17. 三流的公司卖产品,二流的公司卖服务,一流的公司买思想。

18. 好的管理者总是站在公司的立场上去看问题,能做到顾全大局。

19. 对领导者来说管人比管事更重要。

20. 当公司有困难的时候不能让基层员工来承担责任,而是由各级管理者来承担责任。

21.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就是要在不增加人力,不增加额外资金的情况下,把一项艰巨的工作完成好,实现花小钱办大事的目标。

22. 我们相信每一个员工都有把工作做好的愿望,只要公司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合适的舞台,员工必定全力以赴。

23. 一个好的领导者必须善于倾听,所以说管理者的耳朵比嘴巴更重要,善于倾听可以避免想当然的做判断下结论。

24. 在各种会议中,级别最高的领导者要能耐得住寂寞最后一个发言,这样才能听到真话。

25. 在企业决策层开会时,会上可以畅所欲言,一旦形成决策就必须无条件执行。

26. 领导者的内在气质表现力

每个领导者都希望自己在群众中有感召力和向心力。一般来说,具有感召力和向心力的领导者,除了具有德才素质以外,还要有一种优良的内在气质表现力——气质

作为一名有权威的领导者,必须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的内在气质表现力。应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优良的形象表现力。领导者的形象表现主要是指他的言行给人们的印象,这就要求他在交往中必须举止沉着镇静,讲话文明高雅,对人豁达大度,富有理想,一身正气,给人以楷模感。

二是广博的知识表现力。主要是指知识渊博,理论素质高。给人以博学感。

三是杰出的才能表现力。主要是指对事物的观察、记忆、想象、思维能力和决策能力,组织指挥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这就要求他们有成就一番事业的雄心和魄力,在工作中能表现旺盛的精力,在逆境中能承受巨大的压力,对奋斗目标有强烈的自信感和不畏劳苦,给人以坚定感。

四是深厚的情感表现力。有与群众同甘共苦的精神,和群众有共同语言,富有同情心,对人和颜悦色,平易近人,乐观风趣,给人以宽厚感。


27. 领导者如何增强人格魅力

领导者的影响力,是指领导者与他人交往中,影响和改变他人心里行为的能力!我们把人的品格、素质、知识等称做人格影响力。领导者如何增强自己的人格影响力呢?

一、立威。与陌生人交往时,最初的印象总是最鲜明、最深刻的。它在人们之间形成相互吸引或排斥的关系,起着先入为主的作用。社会心理学把这种现象称做首因效应。每一个决定、头几件事处理的好坏,在群众心目中形成对你信任或失望的情绪,不仅具有相对的稳定性,而且对以后的认识倾向产生重要影响。

二、立仪。领导者在人际交往中,要注意仪容仪表,塑造良好的形象。不得蓬头垢面,衣冠不整。举止要大方,谈吐要高雅。

三、立情。情感需要是人最基本的需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

四、立信。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讲真话,办实事,团结人,能合作。

企业领导要做到“五明”

一个高明的企业领导者,应该做到:精明,严明,开明,廉明,清明。

1精明。机灵心细,精打细算。该花的钱舍得花。不该花的钱节约开支。

2严明。松则乱,严则兴。严字当头,企业效率也在其中了。

3开明。思想开放,不固步自封,墨守成规。要有开拓精神,敢闯敢干。胸怀宽广,善于听取意见。

4廉明。要有奉献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贪不腐。

5清明。遵纪守法,不坑蒙拐骗,以次充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