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周易,蔡周易讲师,蔡周易联系方式,蔡周易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理训练 心理咨询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周易:源力量-源力量的概念性问题
2016-10-02 2554

源力量的概念性问题

源·力量(SP)是生命力之源。生命个体成长的内部驱动,是正向力量(+P)和负向力量(-P)力量的缠结性集合的力量域。它开始于生命形成的那一刻。在那一刻起它就驱动着生命进一步形成和发展。公式表示如下:

SP={+P,-P}

   SP是源·力量,+P是正向力量,-P是负向力量。

源·力量(SP)形成的力量域({+P,-P})就像一个能量球,在其中包含生命个体必须和非必须的动力元素。这些元素相互交织和影响着,在其中可以感受到内部元素在规则和不规则的高速运动,他们之间的规则就是通过高速运动来形成能量。那么无论是哪个向极(正向或负向)通过自己运动产生的能量都是生命个体必须接纳的。

举例说明:每一个人在成长上需要保证生命的安全。这来自于源力量域中的天然脚本驱动的,因此在我们的人性层面中必然出现趋利避害——趋向于对生命个体发展有利而避开有害的。这种力量来自于源力量,那么用公式我们可以将它表示为:

SP={+P,-P}

即:趋利避害={自爱,自私}

    “自爱”和“自私”都是源力量的具体表达形式。“自爱”是表达了源力量中的正向力量;“自私”表达了源力量中的负向力量。

     在关于孩子的成长教育中我们可能只是一位地强调孩子们必须且只能发展出正向力量,而遏制或者打压他们的负向力量的舒展。这样的话,负向力量会因为外部过于强大的力量的干预,而压抑于潜意识域中。这些负向的力量并没有消失只是暂时没有表达出来而已,当压抑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形成“决堤效应。”比如在我们的朋友中,有这样一种人,平时你觉得他很温顺,很好相处,但是突然有一天他会在你面前爆发。这是你感觉站在你面前这熟悉的朋友竟然如此的陌生。这个例子说的就是这位朋友在儿童或者儿童早期,没有舒展好源力量中的负向力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