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枫,云枫讲师,云枫联系方式,云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管理能力,管理咨询,执行力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云枫:你凭什么当领导
2016-05-13 1925

    很多领导都会抱怨,现在的员工越来越不忠诚了,越来越不听管了,越来越不愿意被领导了,即便运用了很多的管理手段和技巧,似乎也于事无补。

    管理与领导,的确是有很多的艺术性和技巧性,但作为领导者,不应舍本逐末,因为领导力的本质即是影响力,而影响力的根本来源,在于满足被领导者的需要和需求。柳传志曾经说过,我什么都可以给员工,就只剩下对他们的领导力了。毛主席也早就说过,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我们首先要做的,不是向人民要东西,而是给人民以东西。正是因为毛主席通过土地革命让广大农民获得了土地这一生存的根本,才换取了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戴,才最终换取了中国革命的胜利。

    欲取之必先予之。员工对领导的追随和服从,根本原因在于员工能够在领导的带领下,得到他想得到的东西。员工与客户,是给企业和领导创造价值的两个主体,一个是内部的,一个是外部的,很多领导者只看到了外部客户的价值,却忽略了员工作为内生客户的价值,只懂得关注外部客户的需求和满足,却忽略了自己的员工也有需求,也需要去满足。

    领导者有两只手,一只手是用来满足客户的,一只手是用来满足员工的。80后和90后的员工越来越变得现实了,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也让员工变得越来越自主了,作为领导者,不能仍旧沿用传统的管理方式和手段,也不应刻意讨巧的追求管理手腕和技巧,而是应该用心对待自己的员工,真正去关心关注和关怀员工,花心思去了解员工真正需要什么,有怎样的诉求,真正去满足他们,让员工产生更为强大的内在驱动力,实现自我激励,那么,领导力也就水到渠成了。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