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清辉,钟清辉讲师,钟清辉联系方式,钟清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钟清辉:顺德大良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训练学校-儿童心理教育
2021-12-26 1886
顺德大良儿童心理训练机构

致力于针对4-18岁青少年认知力训练、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父母课堂四大板块进行研究和教学。全程引进美国先进的教育技术,采用世界比较先进的CAS学习能力评测系统,认知理论(PASS理论)及塑造坚韧性格的GRIT课程,通过科学有效的大脑训练方法全方位的针对青少年在学习中有关注意力、记忆力、理解接收能力以及执行能力四大方面存在的问题,由专家老师共同分析并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开始便相继开设了改善青少年注意力、提升记忆力、情绪管理、学习主动性、儿童教育、告别补习班等特色实用课程,此外,也开设了针对家长教育方面的课程,为孩子的成长营造就佳家庭教育环境。

为全国超过300000户家庭提供了教育咨询服务,在青少年认知力教育行业处于领者地位。愿景是帮助全中国的父母提升孩子的认知力技能。让学员能够充分地利用自身的条件,挖掘未知的潜能,改善和提升学员在知识学习、人际交往、自我管理、情绪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更高效的应对未来的社会竞争,就终走向成功。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

儿童多动症治疗类别

少儿多动症康复机构

活动过度

活动过度是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表现之一。表现为明显地活动增多,过分地不安静,来回奔跑或小动作不断,在教室里不能静坐,常在座位上扭动,或站起,严重时离开座位走动,或擅自离开教室

冲动性

情绪不稳,易激惹冲动,任性,自我控制能力差

神经系统发育障碍

有半数左右患儿可见有神经系统软体征,表现为快速轮替动作笨拙,共济活动不协调,不能直线行走


治疗儿童种种行为表现

少儿多动症康复机构

社会适应不良

患儿常表现为个性倔强,不愿受别人制约或排斥小伙伴,所以很难与其他同龄儿童相处,不得不常找比自己年龄小的儿童游戏。

注意障碍

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上课不能专心听讲,易受环境的干扰而分心

冲动性,情绪不稳

易激惹冲动,任性,自我控制能力差。4、学习困难,主要表现为学习成绩低下。





儿童阿斯伯格证治疗中心

启智认知课

掌握300组词汇,认知能力倍数增长

教学对象:自闭症谱系、发育迟缓等存在认知发展障碍,需要进行干预训练的2-6周岁儿童。

课程模式:30分钟一对一

教学原理:应用行为分析学

课程内容:前备技能、语言理解、逻辑概念、词汇运用、句型表达、语言组织六大目标,分三个阶段训练提升儿童的命名能力、听者技能、语言组织及逻辑思维能力

课程效果:①前备技能促进学习技能

②认知理解促进听者反应技能

③300组词汇促进表达能力

④语言理解促进社交沟通能力

课程教具:系统配套认知教具、故事绘本、教具




社交沟通课

学会15类社交技巧,轻松融入学习生活

教学对象:自闭症谱系、发育迟缓等存在社交发展障碍,需要进行干预训练的2-6周岁儿童

课程模式:30分钟一对一/一对二

教学原理:应用行为分析学

课程内容: 通过各种游戏的介入来提升儿童的表达动机,用情景的设置来提高儿童的主动表达,社交互动的能力

课程效果:引发儿童表达动机

15种不同的提要求社交能力

促进情绪自我管理问题解决能力



孩子阅读障碍症培训

阅读障碍症的类型

阅读障碍症的分类:阅读障碍(Dyslexia)、语音障碍(Dysphonesia)、视觉词义障碍(Dyseidetic)、混合型障碍(Mixed)、回溯困难 (Dysphoneidetic)、双重困难(Double)、写障碍(Dysgraphia)、脑速度障碍(Motor)、空间感障碍(Spatial)、数学障碍(Dyscalculia)、空间感失调 。

阅读障碍症的表现

认字与记字困难重重,刚学过的字,就忘记;听写成绩很差;朗读时增字与减字;朗读时不按字阅读,而是随意按照自己的想法阅读;错别字连篇,写字经常多一画或少一笔;阅读速度慢;逐字阅读或以手指协助;说作文可以,但写作文过于简单,内容枯燥;经常搞混形近的字,如把视与祝弄混;

阅读障碍与大脑

现代神经认知科学对阅读障碍者的神经机制,发现阅读障碍者在执行感觉运动任务或阅读任务时,相应脑区的激活和神经活动模式存在异常。研究者发现,大多数表音文字为母语的阅读障碍患者左脑半球有某些缺陷,如大脑皮层异位现象,而且这种异位左侧半球多于右侧,并且在顶下回和颞顶后区内皮层细胞存在异常;





专家解析阿斯伯格症和自闭症

阿斯伯格综合征(AS)属于自闭症谱系障碍(ASD)或广泛性发育障碍(PDD),具有与自闭症同样的社会交往障碍,局限的兴趣和重复、刻板的活动方式。但又不同于自闭症,区别在于没有明显的语言和智能障碍。

症状表现

博瑞思专家表示:阿斯伯格症的患者在童年常常有社交隔离以及行为异常的症状。具体症状表现如下:

1.人际交往困难

患者愿意与人交往,喜欢与同伴玩耍,但是缺乏交往技巧,不理解面部表情、肢体动作等非语言表达的信息,采用的交往方式刻板、生硬、程式化,因此难以形成和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不能发展友谊,不能灵活应对各种不同的情景,常被同伴孤立。与自闭症患儿的表现区别在于自闭症患者是退缩的,他们似乎对周围的人不感兴趣,不主动与同伴建立联系,但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经常渴望甚至尽力想与其他人建立联系,却缺乏技能做到这一点。

2.语言交流困难

尽管患者的语言发育正常、表达流畅,但是使用语言来进行沟通的能力差,在交谈过程中察言观色的能力差,不关注对方的反应,不管对方对所谈内容是否感兴趣,也不顾及别人的感受。交谈中使用较多的书面语言,咬文嚼字,给人以古板、生硬、夸张的感觉。对于对方的谈话,患者只能理解简短、清晰明了的语句,难以领会幽默、隐喻、双关意义的语句。

3.行为模式刻板仪式化,兴趣爱好局限特殊

行为模式刻板仪式化表现为固执地保持日常活动的程序,如上学必须走相同的路线,若当天的课程有变动、交通堵塞耽误了时间等均会使患者感到烦躁。也有的患者每天吃同样的饭菜,在固定的时间和地点解大小便,定时上床睡觉,只用同样的被子和枕头,入睡时必须将一个手帕盖住眼睛等。一旦这些行为活动程序被改变,患者会表现出焦虑不安、烦躁。患者常常有某些特殊的爱好和收藏,如记忆火车时刻表、获奖者、名山或大厦的高度、收藏电话卡,显得比较怪癖。应当鼓励和利用患者的这些兴趣爱好,让他们成年后从事相关的职业或研究。

4.笨拙的运动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诊断依据外,还有一个症状作为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的相关表现而非诊断依据,即运动发育延迟和运动笨拙。阿斯柏格综合征患者可能会有运动技能发展落后的个人史,如比同龄人更晚学会骑自行车、接球、开罐头等。通常他们是不灵活,步态僵化、姿势古怪、操作技能差,在视觉-运动协调能力方面有显着缺陷。

心理辅导针对人群

儿童心理教育

对于来参加训练的儿童,提供给5-18岁心理健康问题的青少年,老师耐心的沟通、交流,给孩子及时的支持和理解。

1.有强迫思维、强迫行为

2.自信心及自我认知有偏差

1心理焦虑、情感抑郁

人际关系不好、交往障碍

2考试焦虑、压力过大

情绪控制能力差、爱发脾气

3孤独症,言语发育障碍

读写困难症、心理障碍

4厌学、上课开小差

自我、不听话、与家长对着干

5注意力不集中

写作业拖拉, 边写边玩

【专家推荐】钟清辉




顺德儿童心理行为问题-顺德心理咨询中心-顺德儿童发育行为中心


基本信息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编号:1817000008233920)。 2012届中美夫妻治疗连续培训项目 婚姻家庭咨询师。 从业累计咨询小时数:2300小时,团体累计小时数80小时。长期稳定接受一对一个体督导和团体督导。 专业经验 高校兼职心理咨询师 勤达升教育集团 心理咨询师




顺德儿童心理行为问题-顺德心理咨询中心-顺德儿童发育行为中心


受训经历


1、儿童青少年心理童理心项目研究,当代自体心理学临床应用,脑联网脑机接口应用,十六期八年。(师从加籍华人学者,美国加州大学林彦辉博士,督导:林彦辉)


2、均博医院 临床心理科门诊,对心理测评与量表测评工作掌握熟练。


3、均博心理动力学精神析趋向连续两年理论与实践项目培训:沈均博


4、美国ABNLP大学,实用心理学高级导师,三期二年。(师从张国维博士,中美ABNLP会员,注册高级执行师,督导:张国维)。


5、国际催眠治疗学院,IAH实用心理学催眠导师,二期一年。(师从张国维博士,中美IHA会员,注册高级催眠师,督导:张国维)


6、美国NLP学院,注册心理学高级执行师,一期一年。(师从Nick LeForce,中美注册师,督导Nick LeForce)。


7、国际NLP学院 ,注册国际高级执行师,三期二年。(师从Suzi Smith,美国注册高级执行师,督导Suzi Smith)。


8、中英精神分析取向-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连续培训 (进行中)


9、儿童青少年情商气质高级导师 ,一期一年。(师从中科院王书荃教授,国字号注册证书导师班,督导:王书荃)


10、香港SEN甄别检测导师,二期二年。(师从Zach,香港茜提亚院注册导师,督导:Zach)


顺德大良新基三18号勤达升国际 顺壹精英壹伍玖贰零柒叁捌捌叁玖钟老师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注册导师,儿童心理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专注于儿童青少年语言发育迟缓/障碍、社会交流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自闭症)、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多动症)、学习障碍、情绪障碍、抽动障碍、品行障碍以及其他多种儿童异常行为等相关的儿童发育行为问题。顺德大良新基三18号勤达升国际 顺壹顺德钟清辉儿童成长中心开展项目包括个性化训练项目、亲子同训课程、综合训练项目、亲子语言课程、亲子感综游戏课、ADHD感综训练课程、ASD感综实操课程、多维感综能力训练、心理感综沙盘治疗等项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