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宝宁,韦宝宁讲师,韦宝宁联系方式,韦宝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 生产管理 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证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韦宝宁:标杆管理与企业再造
2016-05-25 2459

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物种之一,然后,在它35岁时必须要做出一次痛苦蜕变的选择,使得自己的寿命延长到70岁。此时它要飞到高山悬崖上,以坚硬的岩石把自己已经老化的喙反复叩击磨掉,待长出新的喙来,再将它已老化的趾甲和沉重的羽毛一根根拔掉,直到长出新的趾甲和新的羽毛。经历150天的蜕变过程,鹰焕发出了新的生命,重新翱翔在大海和高山之巅。

世界上许多国家把山鹰作为国家和民族的象征,将山鹰图案印制在自己的国徽、国旗上,以示不屈不饶,拼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国内外不少知名企业把山鹰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的象征,预示着积极向上,勇猛顽强,弃旧图新,激励员工视企业为生命,让自己的企业永续经营,基业长青。

当下广泛开展的标杆管理,其目的是通过对照标杆,改善自我,实现超越,让企业重生、再造,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的创新活动。

企业在实施标杆管理过程中,通过立标、对标、达标和创标全过程的活动,以立标------自我否定剔除旧的意识行为,以对标------自我纠偏的分析梳理,达标------自我完善的过程,最终实现创标------重生的自我再造。通过“标杆环”建立起一套对比过最佳实践的全新的工作标准、制度、流程并形成体系,达成企业运营活动的全方位的基准创建。

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无不伴随着改进与创新,企业的进步和发展亦是如此。“变”是永恒的主题,企业只有在变化中发展,在变化中进步,在变化中前进,只有不断的求新、求变才能使我们的企业经久不衰。

目标无终点,改善无止境。要搞好我们的企业就要不断的摒弃旧的东西,注入新的活力,励精图治,弃旧图新,通过对标改善活动,提升管理水平。通过科技进步增加产品科技含量,产生新的价值。这是如今转型时期企业的必由之路,是企业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尤其是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善于抓住影响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要害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可以标杆四法中的“责任层级法”和“要素建模法”逐级、逐层、剖析、剥离导致企业各类问题产生的本质原因,即问题成因的根本要素,进而制定出科学、合理、精准而又易实施的改善方案和具体可行的措施,在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建立起新的生产秩序、管理规则、作业流程、工作标准,形成一套能持久、可固化的基准,使企业各项经营活动健康有序运行。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企业管理者的首要任务和基本职责。发现问题就是成绩,解决问题就是创新,无论是降本增效,还是管理提升,追求卓越,都是通过改善活动实现的,这就要求企业全员参与,全员改善。企业的事情大家办,办好企业靠大家。企业里大量的问题在一线、在现场,对在生产现场中存在的技术、质量问题、生产环节中的浪费等各类需改进的问题以及原因在哪,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改善,最清楚的莫过于亲自在现场工作的员工了。

因此,企业的领导者要为员工搭建平台,即:“领导搭台,员工唱戏”,通过标杆管理的导入,实现员工的自我管理、自我改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让员工的小岗位变成改进和创新的大平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打造这样一个氛围,形成一种机制,升华为企业的文化,让员工们自身价值得到体现,智慧得到释放,才华得以展现,这也正是实现如今企业员工精神层面追求的有效形式和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