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宝宁,韦宝宁讲师,韦宝宁联系方式,韦宝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 生产管理 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证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韦宝宁:标杆管理案例之培训工作优化-韦宝宁
2016-07-15 2182

人才战略已经成为决定现代企业发展成败的关键因素,千方百计地提升员工素质,是有为企业的不懈追求。因此,各大企业对员工的培训一直十分重视,某大型酒企依靠与泓冰标杆管理咨询机构合作之机,大刀阔斧地改进了培训中心的工作模式,让培训中心这个新生部门迅速成长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该集团属于大型国有企业,但其员工培训中心成立却只有三年,可以说是一个从零开始的部门,过去,由于部门成立时间短,员工经验不足以及其他兄弟部门对其工作的不重视等原因,其员工培训效果一直不理想,不但培训效果评估工作方式单一,缺乏有效的分析依据;而且评估方式不合理,许多接受培训的员工对培训评估并不买账,这些问题大大制约了培训中心的部门功能,不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在接受了标杆管理的相关理论及应用方法的培训后,培训中心组织人员成立了“培训效果评估标杆化”课题组。运用“责任层级法”从不同层面按照“全员责任”原则深入分析了培训效果评估工作的现状,并根据现状利用“要素建模法”的对标方式从评估目标、过程评估和评估结果三个方面提炼了若干个关键要素,并着重从“评估对象”、“评估方法”、“过程评估”及“结果反馈”四个二级要素着手制定每个要素的工作标准及保障措施。在此基础上,课题组建立了每个要素所需要使用的工作表单和模板,即培训效果评估工作过程中所需的各类表单、制度及模板。

一切工作的模板化让培训中心这个部门迅速创标建模,积累经验,培训水平追上了先进的培训管理水平,员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由于工作流程的标杆化,员工工作的差错率不断降低,不论新老员工,都可以轻松地根据已有的流程责任清晰地进行工作。员工受训的考试通过率提高,员工满意度提高。培训效果评估工作标杆化后,评估不仅仅是针对培训老师,也加强了对培训过程及培训需求调研的监控。评估的所有结果都反馈用于培训需求调研,使整个培训工作呈螺旋式上升的状态。通过标杆管理工作,该部门员工认为标杆的标准化、流程化、模板化和数据化为部门工作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该企业培训部门效率的提升是一次部门工作改革的成功,而更可喜的是,这一成功是可复制的,只要合理地利用标杆管理的方式方法,任何公司的任何部门都可以通过竖标立杆来获得部门工作和经营业绩的提升,这对任何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