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宝宁,韦宝宁讲师,韦宝宁联系方式,韦宝宁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对标管理 生产管理 国际标杆管理学会认证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韦宝宁:标杆管理与中小企业发展-韦宝宁
2016-08-02 2330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管理瓶颈、资金壁垒等诸多问题,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中小企业怎样才能突破瓶颈,健康的发展呢?

一个企业在成长壮大过程中会面临种种困难和瓶颈,同样也会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这对企业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是一种考验和煎熬。因为很多选择决定很多方向,特别是你的企业已开始步入正轨,很多时候己经做的很好了,很棒了。是选择稳守还是寻求新的突破?很多企业在高速发展中会面临种种瓶颈:

1.老板意识到了企业危机感和风险感。如同类企业的迅速堀起,过去的核心竞争力不在坚硬,以往的技术和项目不在新鲜和占优。而员工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危机的到来,企业要不要变?

2. 一个企业,特别是一个服务性企业,顺利经营了一年多时间,蜜月期过去了,硬件沒变,软件也基本没变。老面孔,老手法,老项目,新鲜和神秘都没了,核心竞争力又在哪里?

3. 企业运营成本不断升高,人力资源越来越紧张。企业的创新点在哪里?新的突破点在哪里?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4. 在众多利益和诱惑面前,团队和团伙共存,你该如何选择?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很多企业一蹶不振,只有少数企业依然长青,像我们熟悉的三株口服液、爱多VCD 、秦池酒业,就连红遍世界的诺基亚也没能幸免,(还记得当时的广告,当你眨一下眼睛,就卖出6000台诺基亚手机),上面几家大型知名企业,为什么会从此消失,为什么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被时代淘汰,被枷锁套住,他们缺少自我创新的勇气,不能认识到自己企业的薄弱环节,但企业风险分为如下几点:

   1. 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投入资金有限,虽然投入和产出没有明显差异,也没有必然的逻辑关系,技术绩效和经济绩效的结果虽然结果不相同,但是企业要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

2. 企业财务指标的是衡量企业发展的体现,中小企业要经常对自己的财务指标进行分析,这样才能预测公司的经营风险,提高财务管理和预测的作用可见一斑。

3. 经济绩效是一个企业经营的基础,也是企业的目标所在,因此,市场指标、市场绩效等创新和管理尤为重要,最终衡量的也是公司财务业绩,财务指标不仅能反应公司经营的情况,还可以预测未来的经营效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要实施有效的管理还有发挥企业技术人员,专业人员等人力资源的作用。

4. 企业创新才是中小企业能发挥的优势,需要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多方面管理提升,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企业的经营管理,所以销售型企业必须抓住公司运营之的命脉,以各种途径提高经济指标,才可以更好的发展,一赢遮百丑。

标杆管理,不断学习最佳实际,学习最优企业的成功方法,创造出适合自己企业的运作方法。剪支脉,立主脑。首先要确定自己企业的问题发生在哪里,是公司的财务出现问题,还是公司的管理问题;是企业的经营指标还是人力资源成本过大?找到问题的关键,自我立标,向优秀的企业学习,提升公司的关键业绩指标,才可以继续走下去。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长处,每个企业也都有自己薄弱的板块,通过标杆管理学习,自我立标、对标、达标、创标,学习先进企业,不断创新,才能使企业跨越式发展,标杆管理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让这些中小企业最短时间内迅速成长。

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强大,只要企业拥有创新的理念,运用标杆管理方法,加上企业领导者正确选择,一定能让中小企业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