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馨,胡馨讲师,胡馨联系方式,胡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馨:体寒?胃寒?都快心寒啦?不怕!温姜汁来拯救你!  
2016-07-01 3274

  我发现临床中来看诊的体寒人群不少,不仅仅是女性,男性也很多,老年人就更不用说了,元气不足,体寒导致各种慢性疾病,连现在的孩子都是体寒引起的过敏性体质攀升。手脚冰冷、胃寒胃痛、肠寒腹泻、关节冷痛、痛经、子宫肌瘤、过敏性鼻炎、皮炎等困扰着大家的工作和学习。

  我一直都在和大家讲自然疗法,讲24节气养生,今天就要分享给大家一个食疗方,用于改善体寒和预防体寒~

 我们人体经过一个冬天收藏,体内积聚的寒气会比较多。春天生发代谢不掉全部寒气,加上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所以夏季每天上午喝一杯温姜汁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这道茶从立夏开始一直喝到三伏的头一天,基本上就能把体内的病气驱光了,这样整个夏天就会好过很多,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群。



温姜汁茶

原料:生姜200克、冰糖100克、红枣100克、枸杞50克

(生姜不要去皮,姜皮是凉性的,可以预防喝完上火;红枣要去核,因为枣核是热性的,以防上火,千万不要弄错哦!)




做法:

1、将生姜加入适量的水打磨成糊状;

2、将生姜糊加500ml的水,开盖武火煮开后,继续开盖武火熬煮10分钟;

3、加入冰糖、红枣丝、枸杞子、开盖文火熬煮15分钟,成浓稠状即可;

4、待其自然冷却后,装入密封的玻璃罐,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特别提醒:整个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打开锅盖哦!

服用方法:每天上午取一勺温姜汁,加入200ml的温水冲调后,直接饮用即可!

适应人群:各种年龄段的体寒人群,包括备孕、孕妇、儿童均可服用,特别推荐夏季服用,驱寒除湿,体寒严重人群可一年四季常服。

备孕和孕妇服用可有效减少孕吐的害喜症状!

 温姜汁茶最好是上午把它喝完,不要超过中午。因为姜是适合在早上吃的,下午和晚上不适合喝姜茶。很多人怕喝完姜枣茶容易上火,其实只要上午喝是不会的。若你不是体寒人群,在夏季也是可以喝的哦,因为可以提升元气,预防疾病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