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馨,胡馨讲师,胡馨联系方式,胡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馨:你会看"脸色"吗?
2016-07-05 2708

写这篇是因为临床很多来看诊的人群,都在咨询我面部保养的事情;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身上皮肤那么好,又白又细腻,可脸色却又黄又暗,甚至各种斑、痘!

   你知道吗?面部其实是人体的缩影,五脏六腑对应着面中部,四肢对应着面颊外侧的中下部。所以当你面色暗淡,各种色斑时,都是身体内在出现了问题。

    比如我们临床发现:哪里有黄褐斑,该部位对应的经脉和脏腑器官就常常存在问题;黄褐斑颜色越深、边界越清晰,经脉和脏腑亚健康或疾病的症状越明显;而浅淡的斑往往出现于自觉症状之前。因此,观察黄褐斑的部位,就能及早了解脏腑器官的健康状况。△▼


长在额头两侧及太阳穴




此处是两侧胆经的循行部位,若有黄褐斑,常为肝胆功能失调、肝郁气滞所致,常有消化功能减弱、失眠多梦的症状。




△▼


长在外眼角下





外眼角下对应的是颈肩、上肢,此处出现黄褐斑,提示肩关节受风寒侵袭或颈肩肌肉劳损,常有颈肩僵硬、酸痛的症状,须警惕颈肩部疾患。


△▼


长在鼻梁中间



鼻梁中部对应的是肝胆。面色青黄,鼻中部出现黄褐斑,多与肝气郁结、情志不遂或精神压力大有关,提示肝失疏泄,肝胆郁滞,须警惕脂肪肝、肝胆疾病。




△▼


长在两颧部


两颧部中央是小肠经循行的部位,两颧外侧是肾的对应区,上部是三焦经循行部位。颧骨部位的黄褐斑多伴有气短乏力、心慌、胸闷、消化功能减退,甚至有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症状,是消化系统和心脏功能减弱的表现。两颧部至耳前及上方有黄褐斑或老年斑提示肾气虚、三焦气机不畅、脂代谢紊乱。


△▼


上唇长斑



上唇是大肠经的循行部位,对应的是泌尿生殖器官。此处长黄褐斑是肾气不足、大肠虚寒的征兆,常伴有便秘、月经不调等症状,应警惕子宫、卵巢疾患。




△▼


长在下颌外侧



      下颌外侧对应的是下肢、胃经、大肠经、小肠经循行处。此处有黄褐斑提示下肢血液循环不良,是脾肾气虚的征兆,常有下肢酸痛、腰膝酸软、手足寒凉、消化功能减弱。



    如果你面部也开始长有色斑,请引起重视,但不要随意用祛斑产品,因为市面上很多美白祛斑产品对皮肤伤害很大,主要原理都是换肤或隐性换肤,虽然暂时色斑得倒控制,但皮肤抵抗力被严重破坏,甚至色斑会再次更严重的出现。



   中医调理色斑,讲究的是内调外治,从根本上解决色斑诱因,长斑的朋友不要担心,来素问堂接受专业中医调治,内调外养,越早治疗,疗效越好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