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馨,胡馨讲师,胡馨联系方式,胡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馨:据说喝了这个,咽喉再也不痛了!胡馨 原创
2017-03-30 2603

前几日素问堂的养生岛里有群友咨询:春季咽喉不适怎么办?说不出话、还干痒、疼痛!


表达是沟通的重要方式,无论你求学、恋爱、工作,喉咙不好怎么行?

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这个咽喉问题


春季风邪较大,特别是惊蛰节气里,花粉、尘螨、病毒到处都是,加上早晚温差大,气候多雨水不稳定,着凉的、病毒性的各种咽喉不适都高发了。



临床一般分两种:

一、急性咽喉炎

                                                                                                  

►症状: 发作时咽喉部明显充血,伴有发热、怕冷、咽痛,吞咽困难及下颌淋巴结肿痛等。这是属于实症、热症,所以此时一定要清解宣散,化痰利咽。


▼ 调治建议:

❶ 饮食清淡、辛辣及发物均要忌口(葱姜蒜、海鲜、鸡蛋及鸡蛋制品、牛羊肉、鱼等)

❷ 大量饮温水,加速体内热毒代谢,特别是下午3点~5点,膀胱经当令时,排毒效果最佳

❸ 口服含片(西瓜霜、银翘片等)

❹ 敷贴大蒜糊(4粒大蒜捣碎,直接敷在咽喉部位1小时)

❺ 素问堂抗霾饮一天两包冲泡后加30ml荆条蜜饮用

二、慢性咽喉炎

这是一年四季都多见的问题,现代很多人都患有此症,

►症状: 主要表现是声音嘶哑、讲话费力,咽喉部干燥、痒痛、常伴有痰液黏附。多由于肺肾阴虚、肺脾气虚或过度用嗓引起。


▼ 调治建议:

❶ 饮食清淡,不宜吃寒凉或辛辣刺激食物

❷ 注意节约用嗓

❸ 艾灸合谷、足三里、肺俞,每日一次,每穴10分钟

❹ 揉点喉结两侧,平推乔空各100下

❺ 素问堂抗霾饮+玉蝴蝶直接泡水饮用

❻ 食疗:牛蒡粥 (牛蒡100克、粳米50克 、冰糖适量,熬粥后凉服最佳)

基于对作者的知识产权保护,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