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学庄,姬学庄讲师,姬学庄联系方式,姬学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数字化车间规划/精益制造系统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7-27 2566
对象
生产部长、生产厂长、各级生产主管和班组长
目的
1.使各级生产主管理解军工行业订单式生产模式与汽车行业拉动式生产模式的区别; 2.理解军工行业的精益理念和工具并掌握运用工具优化生产计划、生产保障和生产控制流程,提升现场管理水平;3.掌握开展全员改善的方法和工具
内容

        现场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是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基本保证,是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非常重要的内容。军工行业是典型的按军方订单得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组织方式,生产现场的主要问题是a)计划未充分考虑资源能力,计划的主线作用难以实现,只能以现场调度为主要生产控制手段;b)工艺规范不系统、不完善、不细致,工艺个性化,操作个性化,作业过程难以标准化;c)采用功能型生产组织方式,导致目标错位、责任不明和流程不固定。主要课程内容如下:

       1.军工行业生产现场管理的特点。讲述订单式生产与拉动式生产的区别,军工行业订单式生产方式导致生产现场在生产计划流程需要按订单式生产方式设计,生产现场最大的问题是1)缺乏系统思维;2)缺乏流程思维;3)缺乏数据思维。

      2.生产主管的角色定位。重点讲述生产主管的“理”“管”“教”,理什么,理生产业务流程;管什么,管保障、管异常和管绩效指标;教什么,教推广。

      3.生产计划管理和控制。实施能力评估并运用生产排产模型细化生产计划为设备的三日作业计划,并通过分层例会、按灯系统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保证产品交付周期。

      4.生产保障。围绕三日作业计划从人员、设备、物料、工艺和作业条件五方面实施主动保障。

      5.现场改善。从改善提案、班组改善和问题解决流程三个方面实施生产现场的持续改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