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园,谷园讲师,谷园联系方式,谷园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8-17 3022

  “何必曰利?亦有仁义而已矣”此语出自《孟子•梁惠王上》。原文的意思是梁惠王对孟子说:“老先生,你不远万里来到这里,能对我们的国家有什么贡献?”孟子对答:“不必要做什么事都要讲究利益,只要讲仁义就行了。”

   7月4日下午,“中国式励志”理念的开创者——谷园,带着他的两本著作《简易经》、《人生四书》做客群三社区,向80余名社区居民讲授了国学与人生之道。讲课前,谷园首先向居民们播放了一段视频,是他的脱口秀节目《谷园讲通鉴》中的一集《六国为何会被秦灭亡》,让居民们对他的讲课风格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同时也介绍了秦始皇一统天下的雄韬伟略,并以史鉴今,鼓励大家思考现代人应对工作和生活抱有什么样的思想和心境。

   随后,谷园便引用《孟子•梁惠王上》的开篇综述,给了大家这样的答案,“何必曰利?亦有仁义而已矣”。谷园诙谐幽默、引经据典的讲课方式,让在座的居民听得聚精会神。

   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讲课后,谷园还为社区居民现场签字售书。很多居民表示,今天的讲课很精彩,谷园的讲课很接地气,从国学的精神等角度带大家感悟、探讨人生。

   据介绍,今天的讲座是群三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新华文轩出版社一同举办的,出版社负责人方芳介绍,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社区居民可以听到谷园老师讲国学,也希望这种讲座活动能吸引更多的地区青少年,让青少年从小了解国学文化的深远意义。



https://fzjd.bjft.gov.cn/articles/40288acb54d756a30155be42bc33021b.html

上一篇 吃透曾国藩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