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鸿,王志鸿讲师,王志鸿联系方式,王志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品牌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8-09 2269

1、营销的根,永远在产品。

开口便谈技巧的,都没入门。

但是产品不仅仅是物理性的呈现,

更重要的是声图文影的四维重构。

至于营销策略,

不过是对消费心理的反应罢了!


2、消费心理的洞察,是营销的首要任务,产品开发则移步至第二位。

库存的根本,就是开发了顾客不需要的产品。

产品开发,就是消费心理洞察与购买理由开发。



3、感知,决定消费者买不买;

    产品,决定能否持续购买。



4、产品好,只是基础;

再提“酒香不怕巷子深”,就是幼稚,

产品结构由“色味材型”迁徙为“声图文影”,内容本身也是产品。



5、感知大于事实。

消费者购买的本质,不是购买产品,而是购买感知,你给消费留下的感知,就是你的全部。




6、行业洗牌的本质是认知洗牌。



7、抢占词语,就是抢占市场。

词语霸权是市场霸权的先锋军,但是为何抢占了词语之后,依然未曾获得大量市场?

因为话语霸权的背后,还需要两大霸权支撑:

A,渠道霸权

B,组织霸权



8、做营销策划,需要深度洞察消费场景。

人是场的产物,区域文化造就区域特色,特色的背后就是符号共识,策划就找到人的语言共识和符号共识,然后凝练成广告语、VI和包装体系等!



9、文化不能落实到流程和考核中,一切都是空谈,都是摆设。

文化建设的根源是提取组织基因,再造组织细胞。

抄来的,都是摆设;

好听的,都没有战斗力。

文化,是用来打仗的,不是用来附庸风雅的!



10、绩效薪酬的关键是制造落差。

制度有倾斜,团队才有力量。

凡是平衡的,就是即将淘汰的。

管理就是在建立平衡与打破平衡之间进行平衡!





11、电视广告的核心,不在画面而在语音!

语音结构才是电视广告的核心结构,因为消费者不会做着看电视广告,而是在厨房、客厅和洗手间听电视广告!

让顾客听清楚,大于让客户看明白!



12、电视广告不再是传播的最佳路径,而是权威的最佳路径。

品牌权威,在新媒体上是很难真正建立的,在什么电视台打广告,以为着你是什么档次的品牌。

明白了这一条,你就不会再纠结电视广告的当下转化率,背后是品牌仪式感!



13、电视的装载率并没有降低,毕竟客厅里要放点东西,电视就是仪式化的房间装饰。

看电视,不再是看电视节目,而是全家的沟通仪式,坐在沙发上,总要看点什么,说点什么。

这时候,电视节目是沟通的背景音乐,语音结构的广告设计会成为重点。



14、定位需要考量七个维度,组织基因、心智空白、人群画像、产品特性、占领品类、认知符号和传播路径。

定位的终极是抢占词语,但说到底一个词语是不够的,他需要七个维度支撑。



15、心智空白有两个纬度:

A、心智货架

B、心智产权

定位是从你的组织基因提炼出一个词语,把这个词语放置到顾客的心智货架上。

心智产权大于知识产权!



16、分类的关键是选择,占领品类就是占领顾客的习惯性选择。

广告的持续投放,无非是让顾客产生购买条件反射而已。



17、第一个做的,不是第一;第一个打入消费者心智的,那才是第一。

心智货架里的记忆排序,是优于产品货架里的品牌排序的!

感知大于事实,这才是营销真谛!



18、未来的传播媒体,有两大方向:

A、移动化

B、被动化



19、移动化是势能营销的根本,传播势能会通过移动端发然散发,产生链式反应和裂变。

你要做的,就是把你的产品装进手机!



20、被动化是场景营销的核心,场景营销就是让消费者被动吸收广告。

被动化是要让消费者在广告和无聊之间做选择,而不是让消费者在内容与广告之间做选择。



21、带着问题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问题不需要全部解决,十个解决三个就行了,其他的问题,随着公司发展自动会消失掉!

管理中,不要老带有解决问题的思维,你每解决一个问题,就会延伸出另外一个问题。


只要你向前发展,大部分问题会随风消散!

只要公司发展慢下来,办公室政治就来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