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鸿,王志鸿讲师,王志鸿联系方式,王志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品牌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志鸿:王志鸿:抓住需求引爆产品|品牌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咨询|答案咨询
2018-10-31 2331

如何定义需求,理解需求,并能抓住需求,从而引爆产品,制造流行!

只有通过产品迭代,把伪需求过度成真需要,才是做好产品的根本。

一、所谓隐性需求,有四点描述:

1、        客户没有意识到的、无法表达的需求;

2、        客户无法公开的需求,难言之隐;

3、        竞争对手尚未发现的需求;

4、        尚未被行业满足的需求。


二、最好的服务,是给顾客提供他还不知道的好东西。

以粗暴的态度,无视顾客需求,直接给顾客高价值商品。

不是“你需要什么,我有!”

而是“你不需要懂,我懂。”


三、教科书说:

营销是根据受众的需求开展的一系列创造价值并与受众交换价值的管理行为。

它需要分析大量的市场调研数据,了解受众的特点,并基于此制定符合组织特性的营销战略。


四、做营销策划,要懂得舍弃顾客。

任何产品只能满足一部分人的一部分需求,你需要找到你的真实顾客,舍弃装逼顾客。

对一个企业而言,难的不是收不到钱,真正难的是明知道能收到钱,但是我就是不要。这才是基于自我深度认知的职业操守。


五、众口难调?众口,本来就不是用来调的!

苹果问你手机设计的如何了?

王老吉问你凉茶味道如何了?

可口可乐问你可乐的口味如何了?

迎合顾客需求的都将散去,顾客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营销即是影响!

所以,要忘记众口难调!任何产品都无法满足所有顾客的需求,

只能满足一部分顾客的一部分需求,你考虑的是营销给这一部分人,而不是调众口!


六、策划广告语:

首先,是顾客需求洞察;

其次,是消费者语言表达;

最后,是依据广告语构建营销体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