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鸿,王志鸿讲师,王志鸿联系方式,王志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品牌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志鸿:王志鸿:真正的竞争是做好自己 |品牌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咨询|答案咨询
2018-11-02 2324

过去,定位理论解决了无数品牌的差异化竞争问题。但是竞争真的存在吗?

真正的竞争是把自己干好,而不是把别人干掉!忘掉竞争,照顾好自己的客户,才是王道!


一、所谓竞争:

竞争是一种幻觉,同行是一种假设。

我们没有同行,我们自成一个专业。


二、罗永浩如是说:

招高级岗位的人,比如他要的薪资你是觉得很高,但是很多来了一个月,你发现他一个月干的事情已经值回他一年的薪水还有余。所以你常常发现找对了人是非常超值的,异常超值。

PS:企业竞争是趋势产品引领下的人才竞争!


三、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如是说:

“如果你做的每一件事把眼光放到未来三年,和你同台竞技的人很多,

但是如果你的目光能放到未来七年,那么可以和你竞争的就很少了。

因为很少有公司愿意做那么长远的打算。”


四、某客户服务纪实

核心竞争力的三点表述:

1,别人不赞同,不理解你的东西。

2,别人无法下大工夫,坚持下来。

3,别人已在别的地方有很多投入,改弦更张短期代价太大。


五、游戏设计师麦格尼格尔:

人类相互联系就是为了竞争!

游戏化的设置要素:

1,动力:通过场景、规则和进度营造行为的动机;

2,机制:通过团队、竞争、奖励和反馈来帮助实现目标;

3、组件:通过任务、点数、关卡、徽章和收藏来跟踪进度。


六、价格与竞争:

价格的本质是心理学,而不是数学!

定价策略的根本是利益链条定价。

在参照顾客链、产品链、经销链、服务链和竞争链五个纬度上,思考价格的区间和升降,这样才会更有效!

七、作为顾问,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努力建构知识壁垒,解决企业营销管理困惑,方可赢得定价权和议价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