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鸿,王志鸿讲师,王志鸿联系方式,王志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品牌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志鸿:王志鸿:用定位占领心智产权|品牌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咨询|答案咨询
2018-11-03 2311

什么是定位?定位是从你的组织基因提炼出一个词语,把这个词语放置到顾客的心智货架上。

所谓心智产权大于知识产权,所以定位做好了,也就有了心智产权壁垒。几条定位思考:


一、移动互联网时代:

比起明确的品牌定位,抢占用户的手机桌面。

才是企业应该首先考虑的第一任务。

没有在用户手机桌面或公众号上占据一个位置,

那么你连最基本的和用户交互的机会都失去了。


二、做营销工作,需要的更多不是“学术定义”,而是更多需要“使用定义”。

当你研究某件事情时,你应该从使用角度自己下定义,你的定义会形成你的观点,串联成你的思想。先有定义,再有定位,后能定江山。


三、营销的根是产品,产品不过关,再好的策略都无济于事。

不要鼓吹一个定位和话语,就可以让你起死回生,那些只是锦上添花。

真正好的品牌营销策划,应该涉及“产品、定位、印象、识别、模式、组织和推广”等七个维度,没有七个维度支撑,营销策略只是昙花一现。


四、“一招制敌”的假象:一枪毙命、一招制敌、一炮而红,均为小概率事件。做营销不能追求一个方法业绩倍增,做企业不能追求定位精准万紫千红,营销策略是干出来的,精准定位是打出来的,边瞄准边射击罢了!十年苦练,万法废弃,才换来表面的一招制敌!苦练七十二变,遇到妖精还得请菩萨,哪能轻易笑对八十一难?练!


五、最近走访企业,绝大多数CI体系严重有问题,MI、BI和VI你都搞不清他怎么凑到一块的。定位写成排比句;广告语高雅成诗歌;VI高大上到不解释你根本看不懂;传播要仪式感、规模化和低成本,识别成本是企业的很大隐性成本。


六、万事开头难,所以要尽快开头。

一半的时间用在标题和正文的第一句话上。

标题当作定位写,开头就是定调子。

最后必须有总结,尽快结尾。

开头很重要,林彪说三十计,关键要敢打!要尽快开头。

开头就是要有个名字,一个好名字往往是一盘好生意的开始。


七、古驰重生定位调低建立独特价值创造体系环环相扣。

战略车轮每项都要实,文字简洁明确独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