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锴,宋锴讲师,宋锴联系方式,宋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宋锴:新媒体运营之短视频内容运营
2018-07-24 2321

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中,短视频类平台是现下非常火热的一类平台,随着快手和抖音带起的视频热,让短视频着实火了一把。数据显示,全国2017年短视频类的APP使用人数就达到了4.4亿人,且增长率正在逐年增加,现在正是短视频平台抢占用户的大好时间。

但是在短视频类平台大火的同时,也带来各类监督隐患,比如之前的快手抖音大批违规账号被查封。在新媒体行业成熟、各类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如何运营短视频的内容成为了重中之重,特别是如何利用短视频来传播健康内容。

●视频内容选材

我们都知道,在短视频类平台,容易火的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对于传播的正能量,通常不易于爆发。但是随着监管的大环境改变,随着各类官媒和机构的入驻,短视频平台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传播正能量、健康内容的载体,而每一位创作者,需要的是寻找这个爆发点,让自己的正能量内容爆发出去。比如今年的青年节,腾讯旗下的微视就联合了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发起了“吾是青年”的正能量活动,同时邀请各类明星入驻,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掀起了一阵正能量的风,让腾讯旗下的微视着实火了一把。

正能量在短视频平台是很少的,腾讯的微视运营活动,达到了点连线,线成面的连锁反应。而我们个人或者企业在利用短视频做推广时,也要通过优质的内容连点成线,连线成块,增加关注度,同时避免发布违规内容而带来的不利后果。

●用户差异化运营

对不同类用户进行分层次运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随着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多,年龄、职业、学历等方面差异化越来越多,用户的语言体系、爱好、情感喜好有着不同的层次文化,在面对如此之多的不同圈子,只有让用户得到了你的内容点并产生共鸣,才可以更加容易的进行推广创收。

比如在短视频平台中,会有针对女性青年的化妆品活动,爱宠人士的宠物活动等等,形成差异化运营的主要目的是筛选不同用户,再针对不同用户的不同喜好,创作针对性内容,可以更高效率的特高关注度和曝光度。

●不要成为“独立”的创作者

进行新媒体运营从来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引爆热度的,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定要借助第三方平台或者其他自媒体人的帮助,达到强强联合,才能展现出更大的运营效果,短视频亦是如此。在自媒体平台,不同的个人和机构企业,有着不同的运营方向,因此其优势也各不相同。

所以在进行运营时,要学会将不同的优势结合起来,与各类平台相互联系,利用碰撞产生火花,引爆热度。这样就可以更好的达到之前所说的,连点成线,连线成块,可以有效的增加关注度,成为造时势的自媒体英雄。

作者:宋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