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华,陈楠华讲师,陈楠华联系方式,陈楠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近视防控、顶层设计、融资上市、战略顾问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楠华:近视防控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20-01-01 2346
对象
政府部门 教育系统 卫健机构  专家学者 爱心人士
目的
提高防控意识 淬炼防控经验
内容

                                  近视防控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近视防控已经不只是一个社会公共卫生问题,它是体现国家意志、关系国家未来的政治问题;是事关民族复兴和国家前途,影响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的命运问题;是关系民族体质健康、关系国家人才培养质量的危机问题;是关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的民心问题!做好近视防控工作,是国家和民族的呼唤!

      本着凝聚社会共识,为营造关爱下一代身心健康、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协调社会资源,为提高眼健康质量和整体近视率逐年降低的预期服务;聚集社会力量,为推动近视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搭建创新平台;培训社会人才,为提高近视防控从业人员素质和能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影响社会责任企业组织社会捐助支持近视防控事业而努力的工作宗旨,在国家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帮助下,全国性、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近视防控工作委员会”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于2019年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了成立大会。来自国家各部委及社会各界的领导、专家、教授等5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秘书长李怀荣宣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近视防控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任命陈楠华担任主任,肖圣盈、丁莹担任副主任,李格华担任秘书长、张贺铭担任副秘书长。

      总后勤部卫生部原部长李建华、武警总医院原院长,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雷志勇、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原副主任闫青春、总参某部原部长胡永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全民健康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胡广雪分别致辞。



       殷大奎部长、闫青春主任、雷志勇理事长、李怀荣秘书长、薛启谊副理事长、胡广雪主任、陈楠华主任、肖圣盈副主任、丁莹副主任、李格华秘书长、张贺铭副秘书长紧按启动水晶球,“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近视防控工作委员会”的字幕在参会领导与嘉宾面前频频闪现,标志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近视防控工作委员会孕育面世、整装待发。

     陈楠华代表近视防控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发表了主题演讲。近视防控,作为国家战略,自带公益属性。近视问题是90%左右儿童青少年的必经之路,已经上升到社会管理、国家发展层面来重视了,社会的参与、国家的推动奠定了它的公益基础。近视防控小到家庭、大到社会,关乎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关乎着全人类的福祉,急需公信力超强的平台把非专业的人士(尤其是家长)培养成专业的科普达人、筛查志愿者、干预志愿者。近视防控工作委员会将在有关部门、各级领导及总会领导班子的监督、指导下发扬革命传统、持续坚持公益、弘扬大爱精神、破解世界性近视难题。

本次大会得到国家各部委300多位领导及国内300余家媒体鼎力支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