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强海,赵强海讲师,赵强海联系方式,赵强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现代职业素养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强海:【国学智慧-02】曾国藩管理方略:从自我管理到组织管理
2020-05-28 2156




【课程背景】

知人之明,谋国之忠,自愧不如元辅

同心若金,攻错若石,相欺无负平生


曾国藩之于后人的最大意义是,他以自己的实践证明,一个资质平平的常人,通过“陶冶变化”,可以成为超人。

曾国藩以一个农家子弟而登上权力顶峰,以一介书生而组建胜利之师,以一权臣而得善终。近代中国政界的领袖如、毛泽东等人都对他推崇备至。百年之前,曾国藩就被美国和日本学者称为“东方的华盛顿”。应该说,曾国藩是一个拥有大智慧的历史人物。

曾国藩的一生为何如此成功圆满,实现了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实现的“立言、立功、立德” 人生理想?到底是什么力量让曾国藩成为湘军的领袖和洋务运动的先驱?又是什么样的修为使得达到事业巅峰的他能够全身而退、华丽转身?

这一切,都源于曾国藩的人生智慧!“储才养望”为他奠定了事业的基础;“做大做强”使他的事业蓬勃发展;“刚柔并济”令他在朝廷左右逢源;“韬晦隐忍”让他赢得胜利,功成身退。

流沙河曾感慨:“这家伙,体孔孟思想,用禹墨精神,操儒学办实事,玩《庄子》以寄闲情,由封建文化培养见识,从传统道德汲取力量,也许厉害就厉害在这里吧?”

曾国藩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领导人物之一,他在长期的学习成长、为官从政实践中所表现出来的智慧,揭示出了中国式管理之道的精义,深受后人推崇。《曾国藩管理方略:从个人管理到组织管理》课程,通过对曾国藩治学治家、从政为官之道的深入剖析,包括曾国藩如何把握变局、为官做事、打造团队、识人用人、战略决策、应对挫折、齐家修身等的典型事例与精譬名言,探赜索隐,钩深致远,层层厘清曾国藩家风家训对现代管理启示的方方面面,同时概念化、工具化,以方便今天的学习者、管理者能够“可戒可法”。


【课程收益】

1、探寻曾国藩的自我(包括家庭)管理智慧;

2、探寻曾国藩识人、用人、育人的组织管理智慧;


【课程特色】

1、从经济、文化、管理三个维度展开课程;

2、科学管理与文化引导兼容并重;为组织战略贯彻创造共同语境;

3、以问题为入口,以结果为目标;以简易为标准,以经验内化为指针。


【课程对象】

组织机构各类人群


【课程时长】

1天(6小时/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