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强海,赵强海讲师,赵强海联系方式,赵强海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现代职业素养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赵强海:【管理素养-03】有效沟通与情绪压力管理
2020-05-28 2342
对象
1、组织机构的各级管理者;2、组织机构的储备干部。
目的
1、追本溯源:从内外环境的角度,把握情绪压力产生的机制;  2、自我觉察:学会从文化-心理结构层面了解自己的情商构成;  3、了解方法:学习情商调整的具体操作方法;  4、修辞立诚:真正懂得人际沟通中,为什么说“言行,君子之枢机”?  5、阳光心态:学会用经典涵养职场素养、用诗情画意长养职场智慧。
内容



【主讲课程】

《有效沟通与情绪压力管理》


【授课风格】

1、角度:从经济、文化、管理三个维度展开课程;

2、宗旨:科学管理与文化引导兼容并重;为组织战略贯彻创造共同语境;

3、方法:以问题为入口,以结果为目标;以简易为标准,以经验内化为指针。


【服务客户】

中国电网、中国电信、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原铁道电务公司、浙能集团、神皖集团、广汇集团、奔驰(中国)销售、马萨拉蒂销售、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英人寿、中华联合保险,等多家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多地市政府部门、清华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课程背景】

管理的所有问题,最后都可归结为人的问题;

人的问题,表现在执行上,根子都在思想上。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很多企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这种冲击,不仅仅体现在企业的经营层面,暴风骤雨之后,暂停的经营正在逐渐地、习惯性地恢复,但随着疫情在全球的大面积扩散,市场需求会发生怎样持续性、深层次的变化,前景并不清晰;

这种冲击,也体现在了人的心理与情绪层面,不管你是否自觉,却是深沉而长久。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面对持续的疫情,在个人与社会、个人与组织、个人与家庭、甚至,个人与自己的关系中,你会发现,因为多了一层薄薄的口罩,交流的方式和内容,已经悄然变化……

另一方面,随着自然科学的飞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所处的社会也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工业化、信息化、社会化、一体化程度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时间越来越宝贵,人越来越为效益所趋使;自主的、创造性的劳动和高级的智力劳动越来越多;人们的活动范围也在不断拓展,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多,处理微妙复杂的人际关系为每个人所不可避免;各种各样的竞争强度也越来越巨大……

生活在这样一个纷繁复杂的大环境里,就要求人必须具备越来越高的心理素质,以适应时代与社会的高速变化。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情绪压力是环境与心理交互的产物,而思想的迭代,最终,却取决于认知模式的升级和对外在环境的认知。

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虽无“情压管理”、“有效沟通”这些词,但对情绪管控、压力纾解、兄友弟恭的研究,却起步早、成绩大。中国文化特有的“情商”理论,不仅有理论,更有具体的修养与调整方法,“有图有真相”,拿来就可用。这对现代职场人管控情绪、纾解压力和高效沟通,不会有丝毫的违和;对现代职场人士情压管理能力的提升、团队文化的建设、客情的维护等等,也是自然贴切,易知易行……

《有效沟通与情绪与压力管理》课程,是为各级级管理者专门开设的现代职业素养提升系列课程之一,提供理论与实践的辩证。


【授课时长】

1天(6小时/天)


【课程收益】

1、追本溯源:从内外环境的角度,把握情绪压力产生的机制;

2、自我觉察:学会从文化-心理结构层面了解自己的情商构成;

3、了解方法:学习情商调整的具体操作方法;

4、修辞立诚:真正懂得人际沟通中,为什么说“言行,君子之枢机”?

5、阳光心态:学会用经典涵养职场素养、用诗情画意长养职场智慧。


【授课对象】

1、组织机构的各级管理者;2、组织机构的储备干部。



【课程大纲】

请联系教学助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