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红波,何红波讲师,何红波联系方式,何红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数字化战略/股权设计/人力资源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红波:互联网时代流程管理与创新
2016-12-05 2980
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中高层管理干部及核心员工
目的
介绍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构建以客户为中心、战略为牵引的先进流程体系。 通过培训提升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流程管理宏观视野,培养其流程管理意识和趋势掌控力。 讲授打造高效协同、柔性可控、轻量可视的流程体系路径,因地制宜提升管理规范性 通过WORKSHOP 工作坊,实战演练提升全体学员的流程管理技能。 以行动学习、教练技术、咨询方式进行,提高培训实效和价值影响。
内容

现代组织运作的基础源自专业化分工,在近代其促进整个人类文明极大的进步和繁荣,如果没有专业化分工,我们很难想象一个人从头到尾自己做出一台电脑或者iphone手机。既然组织存在专业化分工,就必定存在相互协同与合作,为了规范内外部协同与合作的质量、效率和成本,进而获取在商业竞争中的有利地位,组织进行流程管理成为了必然。

互联网时代企业经营面临更复杂、不确定性更高的外部环境,企业更需要进行流程管理,如何构建以客户为中心、战略为牵引的高效、协同、轻量级、柔性、无边界、可视化的流程体系成为企业经营制胜的重要法宝。

一、流程管理理论培训

◆流程的概念与起源

◆流程管理的意义-流程是战略落地、流程是工作规范、企业家话流程流程是绩效管理(案例分享:标杆企业流程变革)

◆流程与经营管理/企业竞争力的关系

◆流程要素和特点

◆流程客户、战略、过程、端到端思维 

◆流程触发与增值

◆流程绩效与效率

◆企业生命周期与流程管理

◆实施流程管理的目标和价值

◆流程管理的原则与趋势

◆流程管理的内容

◆流程owner、流程队伍建设与流程成熟度评估

◆流程全生命周期管理

◆ 如何构建流程先进的流程管理体系

◆流程穿越测试与流程审计

◆流程变革管理,方法及技能              

◆流程管理成功典范

二、流程设计与梳理

◆流程设计与梳理的意义

◆流程设计与梳理的路径、思路

◆流程框架设计原则与实施

◆国际通用的流程管理模型

◆案例分享:某企业流程框架设计模型

◆流程分类与分级

◆案例分享:流程分类分级实战演练

◆流程清单

◆流程图种类与流程图绘制

◆workshop:绘制业务流程图

◆流程规范与规范要素

◆流程手册编写,流程概览、修订履历、流程目的、适用范围、角色、职责、活动说明(5w2h)、关键控制点、关键绩效指标、责任矩阵、数据及表单、关联文件


三、流程优化

◆流程优化必要与持续改进

◆流程优化项目来源与选择

◆流程分析思路

◆通用的ESCI简单流程改进

◆ 精益流程优化及方法

◆ 六西格玛流程改进

◆ 咨询案例分享一:精益改进项目

咨询案例分享二:六西格玛流程优化实践

四、流程信息化建设

◆ 流程信息化的一般性程序(功能说明书,数据库结构、IT架构)

◆ 信息化技术演进趋势(分层,多层架构)

◆ 常见的第三方流程软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