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林洋讲师,林洋联系方式,林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ndy林老师,教练型管理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洋:【国际版权课】DISC沟通与顾问技术
2016-12-08 3485
对象
企业中基层管理人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一线主管/员工
目的
看出人表,看入人里,增强沟通效果,提高办事效率。
内容


[课程背景]

团队的本质在于合作,合作的手段就是沟通,而DISC是打造团队和团队互动的最佳工具。建立和发展人际关系就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对上的沟通,就是影响力;对平级的沟通,就是协调力;对下属的沟通就是领导力;对客户的沟通就是谈判力。这些人际关系的发展和互动,占用了管理人员的多数时间和精力,因此,有效沟通能力是管理者必备的领导技能。  

在决定谁才是“对”的人时,个性或内在的特质比教育背景、专业知识、技能或工作经验都重要。DISC理论是目前世界上最被广泛运用的人类行为分类方式,是一切行为风格理论的基础。DISC也是一种人际关系用语,它不只是行为风格测评工具,还是一种帮助你侧面了解真相的科学方法。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开始,至今已有84个国家的超过5000万人次做过DISC测试,测试者借此对自己的行事作风有所了解,并对其准确度感到非常惊讶。目前这个受惠人次的数字还在持续扩大中。本课程成为全球500强企业职业经理人必修课程之一。

[授课方式]

40%的方法讲授,30%的案例分析,20%的互动训练,10%的学员分享;

这套课程的设计目的,并不是只针对学员进行心理分析,而是要帮助学员正视自己的可观察行为,能够视需要而调整个人的行事作风,以应对与环境或他人互动之需求。  

[授课时间] 1天

[课程介绍]

1. 本课程特别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及其决策层量身定制,是国内少有的专门以推动人力资源发展及组织发展为出发点的 DISC 培训。

2. 学员通过课程更加了解自己,寻找到自我的发展之道,并能通过学习最新的管理理念和工具,回到企业能自主提升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的系统,使企业的用人机制更科学和人性化,协助企业选对人才放对位置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3. 本次课程提供核心的 DISC 理论,团队演练方法和 DISC 测评工具。大量的人类行为风格解析及辅导将使我们的培训绝对物超所值。

[课程收获]

1. 快速地识别出不同行为风格的外在行为模式和内在心理动态;

2. 掌握有效沟通与影响力的技巧和原则,提高个人在组织内外的影响力;

3. 能够赢得下属的支持和信任,使自己成为受欢迎的领导者;

4. 正确理解和传递高层决策,全面提升企业执行力;

5. 有效处理跨部门冲突,增进部门之间合作,提升团队合作意识;

6. 一份权威的DISC测试及图解报告,充分了解你的行为风格;

7. 提高与不同行为特征伙伴的沟通水平。

[课程大纲]

模块一:理念清晰篇

1. 成熟的经理人有能力控制自己的行为

2. 认识不等于了解,了解带来力量

3. 你的领导模式是激发投入还是管理付出

模块二:理论讲解篇

1. DISC 的理论讲解

2. DISC 谁最合适做领导

3. 视频分析:每个特质应对之道

模块三:报告分析篇

1. 典型英雄人物分析

2. DISC 个人报告解读

模块四:团队运用篇

1. 团队领导者应该做的三件事情

2. 如何给出团队领导具体的建议

模块五:知人篇:对自己的了解

1. 如何客观的引导他人对自我的评价

2. 如何有效的协助他人对自我的了解

3. 如何科学的管理他人对自我的认知

模块六:知人篇:对别人的理解

1. 如何知道和改进自己对他人的了解程度

2. 如何迅速提升销售客户对客户的有效性

3. 如何让大客户隐形资料不随大客户经理消失

模块七:善用篇:人岗匹配

1. 决定员工在岗位的投入度最重要的是哪些要素

2. 岗位设计应该有哪些人来参与?具体是怎样的流程?

3. 如果解决员工放在不同主管底下,存活概率和成长速度不一样的问题

模块八:善用篇:团队协作

1. 如何了解团队成员每个人的作用和最有效贡献区域

2. 经理人如何针对整个团队和其中具体成员如何改善自己风格

3. 如何使用工具协助解决团队协作的各项障碍

不同行为风格的同事在不同的情境中,往往会产生不同的言行举动。如果我们能够准确把握不同性格的分类与区别,在不同的场景下因时制宜,采取恰当的行为模式,那将极大地保障人际沟通的顺畅,增强沟通效果,有利于实现沟通目标的达成。

DiSC行为风格分析源于1928年,由测谎仪的发明者威廉马斯顿教授创立。它不仅具有充分的科学理论依据,也是目前为止,唯一具有临床医学支撑的行为风格分析学说。

(原创内容,请勿转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