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林洋讲师,林洋联系方式,林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Andy林老师,教练型管理者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林洋:【国家版权课】行动学习—问题的分析与解决
2016-12-20 3416
对象
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
目的
通过行动学习的方式制定集团战略,彰显企业文化,提升培训效能,塑造学习型组织。
内容

[课程背景]

行动学习已经成为当今各大企事业单位重点关注和广泛应用的组织学习利器。管理学大师彼得·圣吉曾说过,“未来唯一持久的优势,是有能力比你的对手学习得更快”。面对内外部环境的快速发展,我们应当如何应对?如何顺势提升组织学习力和培训转化力?

行动学习提倡全员互动,智慧碰撞,快速转化和学以致用,必将成为组织二次飞跃的原动力。通过行动学习的引导技术,可以快速定义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促进组织的自我更新和快速迭代,实现团队的成长和高绩效目标的达成。

[授课方式]

40%方法讲授,30%互动训练,20%案例分析,10%学员分享。

授课方式新颖,讲解透彻,通过知识理念讲解 + 精彩案例分析 + 分组讨论呈现 + 全程互动训练等方式,将理论性、趣味性与实战相结合。内容由浅入深,逻辑层次分明,点评深刻到位。通过体验参与、讨论分享,互动式的教学方法,以学员为主体,以讲师为主导,关联学员既有的认知和经验,让学员在学中练,在练中学,在课堂中实现组织问题的高效解决以及团队经验的萃取和沉淀。

[授课时间] 1-2天

[课程介绍]

1. 为企业提供创新、战略、变革、改进、团队管理发展等相关的引导培训和咨询解决方案。

2. 帮助企业培养内部引导者,在企业持续地推动引导的学习和发展,帮助企业在组织发展中提高绩效。

3. 根据学员的具体情况和需求,结合引导领域丰富经验和实践,为企业量身定制全新的引导工作坊,旨在帮助更多的想要学习引导的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情况选择参加不同的模块。

4. 通过学习逻辑清晰的结构、简单明了的步骤和不同工具的体验,能够有效灵活、融会贯通地运用十几种引导工具和方法,针对不同的场景、组织及业务发展的需求游刃有余地设计、规划、引导自己的高效工作坊。

[课程收获]

掌握高效实用的团队引导工具箱;如何规划设计你自己的工作坊;体验达到成功的最佳引导实践;能够开展任何主题的引导工作坊。

[课程大纲]

一、行动学习定义

· 团队准备和聚焦

· 引导者的角色

· 什么是引导何时要引导?

· 引导式交流

· 如何创建团队的交流

· 正确的提问

二、澄清现状或问题

· 工具箱:个人小组团队、力场分析

· 方法的介绍及工具的体验

· 如何让全员参与

· 汇报及反思

三、澄清目标

· 工具箱:个人小组团队、许愿

· 方法的介绍及工具的体验

· 如何让全员参与

· 汇报及反思

四、寻找解决方案

· 工具箱:艺廊街、头脑书写

· 同时处理许多问题

· 体验:激发、融合、达成共识

· 制定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五、行动计划

· 工具箱:视觉路标

· 体验:创建具体行动

· 汇报和反思

六、演练:设计你自己的工作坊

· 引导练习

· 体验最佳案例

· 工具箱的回顾

· 设计工作坊

培训部门课程开发的速度赶不上组织发展的速度,已成为目前国内企业大学、管理学院遇到的严峻挑战。行动学习的出现,确定了培训行业的风向标,引领了培训行业的新潮流,这也是目前将培训课程高效转化成商业价值的最佳渠道。

当前形势下,谁先掌握了行动学习,谁就掌握了培训行业的前沿阵地。在培训课堂上,老师将利用引导技术将行动学习的魅力逐步呈现给参训学员。通过引导技术中的鱼缸会议、世界咖啡、团队列名、团队共创、焦点讨论等实战技法的分享和演练,让学员朋友们在真实的情境中体会行动学习的力量,快速地掌握相关方法的步骤和流程。经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在未来的工作中,您的培训转化力和组织学习力必将得到充分释放!

(原创内容,请勿转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